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高雅文化 大众汽车音乐盛宴亲近中产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14日晚,由中法艺术家联袂打造的经典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即将在保利剧院首演,正式拉开一年一度的首都音乐盛典——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帷幕,高水平演出与低票价政策使得本场演出票提前一个月就销售一空。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表示:“正是由于获得了致力推广古典音乐的企业大力赞助,音乐节才能够以如此强大的阵容奉献一部高水准歌剧,让北京观众得到超值的享受。”而这场豪华开幕演出的赞助者,正是北京国际音乐节连续七年的最大赞助商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目前,该集团对中国音乐事业的赞助已经达到了数百万美元。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人力资源与公共事务主管张绥新博士告诉记者,作为北京国际音乐节最坚定的支持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从1998年音乐节创办就率先赞助该音乐盛会,见证了七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从名不见经传的地区性音乐活动成长为国际知名的音乐盛典。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大众汽车之夜”节目包括:歌剧《卡门》、歌剧《纳布科》、协奏曲《德意志安魂曲》等等。

  据张博士介绍,多年来,除了为弘扬古典音乐尽心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赞助了“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 (连续五年)、 “喜力出击2000夏季音乐节”、 2003“竖起耳朵”现场系列音乐会、多媒体音乐剧《大西洋故事》(由德国著名艺术家乌多?林登贝格与中方嘉宾崔健联手演绎)等等文艺项目。2001年大众汽车(中国)音乐基金成立后,开始举办暑期免费钢琴音乐周,使广大钢琴爱好者、大中小学生有机会欣赏世界知名钢琴演奏家的精彩表演,此外还赞助北京多家大型音乐酒吧举办前卫音乐表演。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中国音乐事业的赞助已经达到了数百万美元,这也成为了大众汽车的赞助特色。

  为了树立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众多大型企业一样在环保、教育、体育等方面都有众多赞助项目,但是为什么特别对社会影响相对较小的音乐赞助情有独钟呢?张博士微笑着告诉记者,大众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就是强调内在价值与人性化风格,追求外表平淡而内在经典,文化事业尤其是音乐正好符合这种风格;其次,大众的主要目标顾客是中产阶层,他们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充满责任感、对文化艺术和古典音乐深有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支持高雅音乐,无疑是树立企业形象、与顾客群产生共鸣的良好方式,也让企业员工产生自豪感;此外,大众的一切赞助项目都放眼长远,希望在长线投资中凸显自己的品质,而不是立竿见影得到量化的回报,因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对一系列音乐活动的赞助还将继续。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