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净汽油今天上市 专家释疑为何添加清净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北京将要上市添加有清净剂的汽柴油的消息近日在京城有车族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记者昨天从中国石油北京公司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将在其属下部分北京加油站推出添加清洁剂的车用汽、柴油。添加清净剂后的汽、柴油比同标号普通汽柴油每升贵6分钱。中国石油下属的加油站在公布零售价格时,将会把加剂油品与不加剂油品分别标注,向消费者开具发票时,加油站也会分别进行标注。另据记者了解,中石化下属北京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推出添加清净剂的汽柴油的日期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北京石油的有关专家针对百姓所关心的“北京市场上的油品已经符合欧二标准,为何还要再加入清净剂”的普遍疑问,作出了解释。

  北京石油的有关专家解释说,由于炼油厂生产的高标准清洁汽油中仍含有烯烃等不稳定成分,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漆膜和积碳,从而导致燃油雾化不良,油耗增大,排放恶化。将清净剂加入油品中,可实现汽车在运行中自动清洗发动机燃油系统的目的,并且节能、环保、增强动力。欧美国家汽油中硫含量、烯烃含量比我国现行标准低很多,但他们的汽油中都加入了清净剂。

  至于“为何不能直接加入清净剂而是采取将清净剂添加进油品”的做法,北京石油的专家解释说,这是由于清净剂和油品之间有严格而科学的配比,将清净剂直接加入到油品中,操作上更科学。(于姗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