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中型客车底盘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7:18  新浪汽车

  10月12日至13日,中国客车行业发展论坛—2004年全国客车学术年会暨一汽客车底盘交流会在长春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1-9月份,一汽客车底盘厂销售大中型客车底盘2546辆,同比增长86.9%,市场占有率已位居全国榜首。

  面对成绩,一汽客车底盘厂厂长隋忠剑说:“走专业化道路,是一汽客车底盘厂取得今天的业绩的主要原因,也是企业获取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底盘是客车产品档次和水平的决定性的总成。客车的动力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行走系统和悬挂系统等都体现在底盘上。依托一汽发展起来的一汽客车底盘厂,在卡车总成的基础上,走专业化道路,设计开发自己独特的产品,使一汽底盘拥有与世界同步的领先技术。2003年,该厂推出了与国际著名设计公司历时四年,耗资3000余万元联合开发的COACH A底盘。该底盘融合了欧洲最先进的设计思想,以国际领先的模块化设计、灵活的车架结构代表了国际先进设计制造水平,在首届全国客车大赛上,一举摘得最佳公路客车底盘奖。依托此产品平台,到目前为止,一汽客底厂开发出价格在20万至50万之间的产品近60种,使国产底盘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多年来,该厂一直以8—10米的中型客车底盘为主导产品,赢得了众多的忠实用户。从02年始,他们开始进行大型底盘的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在仅两年的时间里,就使其市场份额达到了70%。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一汽客底厂开发出5—8米系列多用途客车底盘,这些底盘既适合城市公交、短途客运,也适合乡村公路客运,质量始终稳定可靠。一汽客底厂借助“解放”品牌遍布全国500家服务站和全国10个城市建立的客车底盘专用维修站、15个备品中心和20家备品中心站的服务资源优势,平均服务半径已缩小到70公里以内,随时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目前,一汽客底产品已经覆盖5-18米,长途、公交、旅游、团体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累计向全国输送客车专用底盘7万余辆,大中型客车底盘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

  邢丽娟 宋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