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4:17  新浪汽车
“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登场(图)

“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

  (一)

  10月12日,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在重庆共同宣布,“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正式登场,即日起在全国上市。

  这款车一个月前刚在日本国内上市,它秉承和发扬了 五十铃商用车一贯的“高技术、高品质、高效率、超低运营成本”的优势,是五十铃最新商用车技术的结晶。它的亮点:

  一是配置了五十铃新型4KH1柴油发动机,具有五十铃独有的电子控制、最佳燃烧控制、排气后处理三大核心技术,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输出功率130马力,较国内同功率 发动机省油25%以上,整机可靠、耐久,30万公里无大修,无愧于中国商用车的领跑者;

  二是新型驾驶室,充满动感、阳刚之美的V型外观, 极富时代感;

  三是价格具有极强竞争力。同类型车,在香港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20万元左右;但今天上市的600P售价不到 13万元,比海外市场低30%以上。

  (二)

  随着对外开放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商用车的 技术、质量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但由于国际水准的商用车,具有高技术、高质量,因而制造成本较高,相应带来售价偏高。既要保持国际水准的产品技术、质量,又要降低售价,适应 更多中国客户的现时购买力,在两者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 这是一个难度很大的课题。

  多年来,众多的商用车企业都为挑战此课题做出不懈的努力,尝试将国际水准的商用车移植到中国,以满足更多 中国客户现时购买力为前提来制造、销售。在这一过程中,通常有两条路可供选择:

  一是引进某一时期的国外先进技术后,不再滚动引进而停顿下来,自身也不去努力培育和掌握先进技术。其成本的降低,是采取降低产品技术、质量标准来实现。其结果是 产品生命周期往往短暂。

  二是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自身也不断努力去培育和 掌握先进技术,使产品持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其成本的降低,是采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来实现,使产品价格逐步向更多中国用户的现时购买力靠近。这种产品能保持较长的生命周期。


“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

“领跑者”五十铃600P新型4吨级商用车

  面对这一课题,庆铃深深认识到:应坚定的走第二条路,尽管它需要较长时间的持续努力,但它却是获得成功的唯一 道路。多年来,庆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是2001年以来,围绕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庆铃公司坚忍不拔,埋头耕耘,在过去已建成的硬件基础上,与五十铃公司紧密合作,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的软件建设工作:

  ●在制造领域:一是以提高产品质量为目的,持续开展品质向上和工程监查等软件活动,按国际高标准的管理要求和高标准的产品质量要求,推动管理水平升档和人员综合 素质的提升。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在此领域的软件基础已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国际水平,庆铃的制造能力正融入国际化的分工之中。如,将高技术含量的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 零部件及总成批量出口,送达日本五十铃公司生产线工位,向生产管理一体化迈进。

  二是以降低产品成本为目的,开展零部件、物流等方面的CR(降低成本)活动。双方在生产、物流、零部件成本等各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科学、细致的工作,从而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综合效益,培育了新的市场竞争力。

  ●在开发领域:花大力气培育出以模具、材料、车辆 适应性开发为重点的技术开发能力;并和五十铃公司一道,共同研究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共同设置商品的市场目标,并合理分工,共同开发新产品,提高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在市场营销领域:持续抓营销网络的调整、布局和 改造,培育和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和五十铃公司实现营销 信息共享,共同分析市场,共同制订营销战略,共同构筑 售后服务体系,共同开发客户,扩大销售。

  通过几年来艰苦、细致的工作,进一步夯实了管理基础,培育了新的竞争力,集聚了新的能量。这次登场的600P 新型商用车就是这些工作所换来的成果之一。

  (三)

  今天,N系列600P新车型以全新的技术和具有较强价格竞争力的姿态正式登场了;同时,现行100P商用车也以新的价格竞争优势出现在市场上,N系列的两种商用车都展现出新的竞争优势,形成了“双雄”阵容。600P将拓展4吨级商用车的市场需求,获得新的增量,100P将继续扩大3吨以下商用车市场份额,这两种产品将更好的为国家重要行业和物流运输的主流客户服务。

  今后,庆铃将继续走既定的道路,持续提升产品技术、 质量水平;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不断推出优异 性价比的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购买世界水准的商用车。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