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西风情--新萨拉-毕加索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9:25  京华时报
法兰西风情--新萨拉-毕加索2.0

图为新萨拉-毕加索2.0外观

  -试驾车辆:新萨拉.毕加索2.0

  -试驾时间:2004.10

  -试驾地点:城市道路

  -适合人群:个性人群

  -试驾人:张迪

  雪铁龙的“萨拉.毕加索”首次亮相是在1998年巴黎的国际汽车展上,时尚的造型、多变的空间着实让人领略到了法国人的浪漫情怀。1999年的11月在毕加索大师的故乡———西班牙的雪铁龙维哥生产厂首辆新车下线了,大量的新科技与艺术的观赏性相互结合是这辆轿车的亮点,以人为本的人性化造车理念代表了今后轿车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图为新萨拉-毕加索2.0前大灯

  外观内饰

  毕加索外观沿袭了雪铁龙品牌典型的线条,从前保险杠一直延伸到后车顶,一气呵成,圆滑的前脸借助比例的变化改变了传统轿车的A柱所在位置,令视野更加开阔。前脸两个向上的大箭头格外醒目,突出了浓郁的现代感和运动感。(不足:A柱后方的小玻璃没有专门的送风口,在结雾后会影响视线。)

  虽然外形弧线曲度很大,但是内部空间还是相当宽敞的。前座有多个调节开关,可以分别控制座椅的上下、前后多角度调节;挡把被设计在了仪表台的下方,这样不仅使换挡动作很舒服,而且腾出了更多的空间,在换挡时不用担心会碰到副驾驶乘员的腿。

  传统的组合仪表台被一个多功能液晶屏所替代,时速、剩余油量、水温等行车信息一目了然,增加了驾驶乐趣。(不足:只是没有引擎转速显示,还是不太符合大部分人的驾驶习惯。)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新款毕加索的超大全景天窗,其框架外围尺寸达到了1348mm×885mm,玻璃面积有1.2平方米,坐在车内,毕加索的车顶几乎全部被玻璃覆盖。天窗的最大开度,可以达到600mm,而其他车型一般标准配备的天窗最大开度多为300mm,几乎差了一倍。


图为新萨拉-毕加索2.0内饰

  驾驶感受

  新萨拉.毕加索配备了雪铁龙公司的EW10J4型2.0引擎,适配功率与欧洲市场一致。根据对电喷系统和传输、配气系统调校的不同,手动挡车型的功率为85kW/5500rpm;自动挡的功率为99kW/6000rpm。

  这价钱的车怠速不用多说,自然稳健,我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起步时动力输出还算够劲,但超车时在同排量车中占不到太大便宜,从80-140KM/H的中段加速力表现很好,极速可达190KM/H。走在街上毕加索高高的车体使人有种傲视群雄的感觉,但吃亏也在这点了,较高的底盘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不是很好,稍大的侧风或是高速并线很容易引起明显的晃动,让人不敢掉以轻心。

  (不足:换挡时的离合器行程略嫌偏长,抬起离合时控制不好踏板容易打滑;左脚部没有休息用的踏板。)

  操控性能

  雪铁龙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一直是独步天下无人能敌的,不仅为其捧回了多项赛事的桂冠,更令雪铁龙生产的轿车在前轮驱动轿车行列中成为亮点,他令一辆前轮驱动的轿车同时具有了动力传输损失小和转向精准的特点。

  在路试时选择的是一片布满大土坑的草场,分别以40公里、60公里的不同时速过一个锐角弯儿,方向盘的路感很清晰,虽然弯儿中出现了些许侧滑,但进弯、出弯道时车身的控制依然精确,操作稳定性确实名不虚传。过弯儿时的严重侧倾被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内,使驾驶员十分有信心。出弯儿后,后轮的跟随性使驾驶者操控起来相当轻松,乘员的侧倾感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文/摄张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