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预期车价今后半年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15  国际金融报

  据道琼斯报道,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的专家预期,中国市场的汽车价格将在今后6个月趋于稳定。

  据悉,毕马威的一份业界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汽车价格预期将结束长期的下滑,在今后6个月稳定下来,但汽车制造商休养生息的时间是短暂的,明年之后小轿车的车价可能进一步下降,而汽车价格的长期前景将有利于消费者。

  事实上,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汽车信贷紧缩、消费者持币待购、汽车使用成本增加等因素导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销量大幅下降的历程,各家汽车制造商都在高度竞争的市场上,全力争夺市场份额。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中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量达到了创记录的22.6万辆,其后便逐月下滑,直到8月份才停止下滑趋势,比7月仅仅增长了0.2%,达到17.03万辆。其中小轿车销售约占全部汽车销售的44%。

  对这一过程,毕马威驻香港的财务顾问服务主管托马斯.斯坦利(Thomas Stanley)的看法是,中国目前对购车贷款进行紧缩的新规章,以及消费者对汽车价格进一步下降的期望均是制约国内汽车需求增长的因素。

  据悉,去年全年,汽车销售中有30%的购车行为是依靠贷款方式,而今年上半年的比例仅为10%。托马斯.斯坦利认为,事实证明今年4月份国家对汽车贷款采取的新规章对汽车销售确实起到了明显的抑制作用。

  另一方面,车市连续数月的降价,让消费者对价格下滑有了更多期待。而降价行为导致了汽车企业利润的削减。根据毕马威的数据,目前小轿车市场的利润率在20%到30%之间。

  毕马威预计,消费者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谨慎乐观,消费需求将再次上升。

  预期2004年中国的小轿车销售将上升15%。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中国的小轿车销售将会平稳上升,价格也趋于稳定。然而,在明年之后,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小轿车价格将可能进一步下降,汽车工业可能将面临整合。(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