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干干净净--环保的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7:18  新浪汽车

  一提起环保,我们头脑中立刻就会反映出尾气排放以及相关的欧Ⅲ、欧Ⅳ标准。没错,尾气排放确实是体现一辆汽车环保程度的重要标志,但它并不代表着全部。真正环保的车从制造、使用直到报废全过程都对环境无害,而奥迪A6就是这样一部车。

  奥迪A6是国内第一部满足欧Ⅳ排放标准的汽车。为了达到这一标准,它几乎采用了当今所有的先进技术,包括多气门、高能点火系统、可变气门正时、废气再循环、两级氧传感器以及催化转换器等等。说了这么多,你一时可能不好理解,这么说吧,我这辆A6 2.8从买来到现在从来就没有为验车操过心;每天早晨,我习惯于先把车打着然后绕着车检查一圈,顺便用掸子清洁一下车的外观。不管多么冷的天气,我没有都闻到过刺鼻的尾气味道。

  干净的尾气是我们可以直接感受到的,但奥迪A6为了环保而作的其他努力我们就未必知道了。比如它的油漆采用的是水基的涂料,喷涂过程中不会产生污染;刹车片中不含石棉;车子的内饰大量采用再生材料;车上所有的大型塑料部件都标明了成分以便于回收再用……

  一汽—大众为了让奥迪A6成为一辆干净的车,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而剩下的工作就需要我们来完成了。怎么?这里面还有车主的工作吗?当然啦!首先是在使用过程中要使用合格的汽油,过去我一直用的是97号无铅汽油,不久之前,北京有了98号油,虽然价格高一些,但无论对环境还是对车子本身都有好处,于是我这部车的口粮又提高了一个等级。另外在车子出现故障时要及时检修。A6的发动机有很多电子部件,任何部件出了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到排放水平,而完善的诊断系统可以及时地发现这些故障并且让相应的警告灯亮起来,因此一旦警告灯亮我们就要引起注意,此外还有一些比较直观的故障比如发动机的异常抖动、异响、异味、油耗突然增加等等,只有排除故障才能保证车子的健康运行,也才能保证对环境无害。

  还有呢?就是把车放到特约维修站去做维修。这和环保有什么关系呢?当然有啦!特约维修站修车的费用当然要高一些,但他们使用的都是合乎原厂规范的零配件,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维修质量和车子日后的性能,而更重要的一点:所有换下来的旧零部件都是按照一定的规范来处理的。比如换下来的机油,就是由专门的机构收集起来用于制作其他的化工产品,再有就是一些损坏的塑料部件,他们也能够规范回收。而路边小店则很难做到这一点。眼下,开奥迪车毕竟还是身份的象征,如果您随随便便把它放在路边的小店里维修,任凭废弃的机油和防冻液流了一地,您难道不觉得脸上无光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