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车商难捞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和去年国庆车市的火爆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的车市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到汽车城和4S店看车、买车的人寥寥可数,不少汽车经销商甚至颗粒无收。来自杭州市车辆购置税管理办公室的数字,节后第一天,全市前来办理税款的只有700辆车,这两天更是数量锐减,周一的完税车只有300辆。“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没法比,去年这时候每天忙不过来,高峰期一直持续到年底。”车购税办公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七日井喷成泡影

  在采访中,大多数经销商坦然承认国庆销售“情况不好”。奇瑞在杭州的一家4S店负责人面对记者的提问明显还带着失望的情绪:“没卖出什么车,看车的人也不多。”宝来在杭州的认同度位于全国前列,即便如此,宝通公司在这个黄金周也仅卖出了10辆宝来,而捷达、高尔夫则交了白卷。浙江富通的有关人员介绍,雪铁龙系列型车,7天时间也仅售出五六辆,“肯定比去年低迷许多,主要是持币待购,目前车价这么不稳定,大家都怕买了车后悔。”

  就算销售数字不算难看的一些品牌,经销商也不尽满意。上海大众7天卖出30多辆波罗和帕萨,津通公司卖出了20多辆威乐、威姿和15辆夏利,但几家车商仍在怀念去年的辉煌:“去年行情一直很火,从绝对量上没法比。”

  俏销车屈指可数

  有人欢笑有人愁,在今年国庆车市的整体惨淡中,“新三样”等少数几个俏销车型表现突出,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品牌的距离。

  通用的4S店浙江申通收获颇丰,7天卖出近70辆车,其中大部分为别克凯越。特别是国庆前三天人气火爆,每天都有50~55批次的人前来看车,公司只得临时增加值班人员。国庆期间,公司库存急剧下降,特别是君威和赛欧两款车甚至出现了排队等候的场景。

  而海南马自达销售商销售的40多辆车中,有20多辆为福美来,这还不包括10多辆福美来1.6的订单。伊兰特也表现不俗,浙江韩通卖出的57辆车中,80%为伊兰特,略高于平时的销量。

  金秋车市有新苗头

  多家经销商反映,今年国庆买车的一大特点是杭州市场低迷,萧山、富阳、临平、桐庐等周边城市销量上升明显。十一黄金周期间,韩通卖出的57辆车,浙江万国销售的近30辆福特蒙迪欧,宝通卖出的10辆宝来,有50%左右的销量均来自周边城市。虽然价格较高,位于萧山的奥迪4S店浙江利华国庆期间也完成了10多辆的销售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原因在于杭州人习惯在节假日出城游玩,真正留下来看车、买车的人反而少了,而周边城市的居民则更愿意利用长假逛逛车市,添办一些家当。

  国庆杭州车市的另一个特点是看车的人少了,大部分人直接冲着看好的车型品牌前去交钱提车。用车商的话说,“买车的准确率比较高。”上海大众的经销商反映,7天时间到公司看车的只有90多批次,但车子却动销了30多辆。伊兰特的经销商韩通公司也反映,国庆客流量比平时下降了,销量反而提升了33%。

  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