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韩流抗击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4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车商期待的“金九月银十月”没有到来,而车市中的“韩流”却实实在在越刮越猛。

  虽然厂商和经销商们不遗余力地进行各种降价、促销活动,但9月车市并没出现所期望的火爆场面,整体销量比8月份反而下降了6%以上。而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中高级轿车和中级轿车市场,也出乎意料地下降了7%。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现代4S店里的热闹场面,浙江韩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前后这几天特别火爆,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忙都忙不过来。”据了解,9月北京现代销量比上月增长超过23 %,达到15570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伊兰特销量达12087辆,稳居中级轿车第一名。

  在跑车领域,韩系车的力量也不容小觑。凭借前卫的外形和低廉的价格,酷派在市场搏杀中击败福特probe、本田Prelude、马自达MX-6、尼桑240SX、丰田Paseo等众多强劲对手,独霸国际入门级跑车市场,并成为中国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跑车车型。

  韩系车由于维修难,一度令国人非常感冒。时隔数年,韩系车缘何能够摇身一变,成为国内中端汽车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车系?

  浙江金昌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韩系车无论造型设计还是性能、品牌,综合竞争力都有明显的提升。今年4月,美国J.D.Power公布的汽车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韩国现代汽车的市场满意度已大大超过欧美品牌,与日本本田并列位居第二名。作为亚洲人造的汽车,韩系车在外型上正好符合了国人的审美,不仅车价便宜,而且使用成本低。

  “韩流”能刮多久?浙江众诚董事长吴端平认为,日系车是韩系车的最大劲敌,丰田、本田、日产不约而同地推出国产化策略,这对韩系车而言是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好机会。因为从国人目前的消费理念看,同一价格级别下更多人愿意选择原装进口车,而从市场反应看,价格低廉是韩系车的最大优势,一辆韩国产豪华车与一辆日系中级车的价格相当。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韩流”的风行,是因为它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在经济型轿车市场,伊兰特对普桑的替代性非常明显。但在中高档轿车、高档MPV市场,韩系车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起亚嘉华不敌别克GL8、起亚远舰销势平平就是明证。从长远来看,日系车、欧系车的竞争力不可低估,“韩流”成为车市主流难度不小。

  尽管如此,韩系车凭着性价比的优势,仍在一次次制造着车市的新亮点。近期,酷派相继推出新车型,现代最豪华的车系、售价27万多元的现代君爵也挺进车市,北京现代也将在本月推出一款都市型SUV途胜。这个冬季,车市将因为“韩流”而变得格外精彩。

  本报记者杨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