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软轿车”驶上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32  解放日报

  轿车自100多年前问世以来,其车体外壳始终是铁皮或用金属材料制成,而今随着科技发展,轿车制造业来了个大革新,开始用软材料来制作车体外壳。

  软体轿车最显明的特点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甚至冲上人行道,也不会撞伤行人,在市区车道行驶,如不注意碰撞了其他车辆,也不会发生大的意外。

  为研制软体轿车,美国马萨诸塞州技术研究所专门成立一个科研小组,人员中还包括一名神经学专家及一位火箭科学家。他们经过潜心研讨,创造发明了一种适宜于繁忙城市交通使用的各型非金属轿车。该软车壳采用的是由数以百计带有衬垫、并充满气体使它膨胀的特殊塑料,整个车辆呈一个胖乎乎的“枕头”状。车内设有许多小巧玲珑的机械装置,车上仪表板的电脑会提醒驾驶员那儿交通阻塞,促使他远离该多事地域。行驶途中,当车辆遇到障碍物或发现有可以停车的地方时,装有荧光的二极管的车体还会改变颜色。软体轿车的动力将采用汽油与电子发动机相混合,但也不排除使用氢气燃料电池的可能。

  软体轿车虽小,但车内所存在的空间及座位足以供各家庭外出短途旅行时享用。研制人员深信,这一新颖的软体轿车可使车与车贴近行驶,偶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也不会导致车辆损坏。尽管如此,安全行驶仍是重中之重,还应尽量防止碰撞行人,为此设计师们还在继续更改设计及材料,使车更“软”,避免冲撞人与物。

  王馨立编译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