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国际油价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4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世纪60年代,欧佩克油价为每桶2美元左右;70年代,因中东战争引发石油危机,欧佩克油价飙升至每桶12.7美元;70年代末80年代初,第二次石油危机期间欧佩克油价大幅上扬,长期在30美元附近波动;1985年以来,油价下泻至每桶15美元,并长期在低位徘徊。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当年10月油价飞涨到创记录的每桶41美元,但次年即恢复到海湾战争前的水平;此后,国际油价呈大起大落的态势,最低曾跌破10美元,最高曾接近30美元;近年,油价仍在30美元左右的高位运行。

  但自今年以来特别是5月以来,国际油价突然发力,不断刷新历史记录:

  5月5日,欧佩克油价达每桶35.30美元,创1990年海湾危机以来的最高价。

  6月1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扬,突破40美元的“大关”,每桶收于42.33美元,打破历史最高记录。后因欧佩克决定于7月1日和8月1日分两次提高原油日产限额,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明显回落。

  7月28日,欧佩克单日油价再次上扬,升至每桶37.95美元,创下1990年海湾危机以来最高纪录。

  8月2日,欧佩克油价升至每桶39.04美元,创下了1987年1月欧佩克引入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计价机制以来的单日最高油价。

  8月9日,欧佩克一揽子油价突破40美元的关口,收于每桶40.04美元,创历史新高。8月13日,纽约市场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每桶升至46.58美元,突破45美元“大关”。

  8月19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价格收于48.70美元,在刷新原油价格历史记录的同时,直逼每桶50美元的心理“大关”。

  8月20日,纽约市场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回落,每桶油价下跌84美分,但保持在47.86美元的高位。

  10月8日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上扬,其中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突破每桶53.31美元,再创新高。(王晓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