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展示燃料电池车X-TrailFCV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日产汽车公司在中国上海举办的必比登挑战赛中展示其燃料电池车X-TrailFCV。X-TrailFCV是一款高压氢动力电池汽车,配备轻便锂电池组。它的高能引擎能够产生最大85千瓦动力,最高时速可达145公里,行驶范围则超过350公里。

  燃料电池是一种电化学设备,它把氢氧融合产生电能、热能和水。鉴于其杰出的效能和零污染,燃料电池车被认为是终极环保汽车,具有很广阔的使用前景。

  日产汽车公司开发燃料电池汽车始于1996年,并于1999年研制出甲醇改造燃料汽车R'NESSAFCV。日产汽车公司随后与其战略伙伴雷诺汽车公司开始了总投资850亿日元、为期5年的燃料电池车研发计划。在得到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官方认证后,日产汽车公司于2004年3月开始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生产,并开始限量租赁燃料电池汽车。(张耀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