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油料专家云集杭州 中国汽车寻求产业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5:09  北京现代商报

  10月1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在西湖之畔召开年会。本届年会的目的是,具体贯彻落实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主题是“汽车——油品——环保”。

  与会专家和厂商代表认为,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部件,对整车的性能有重要影响,采用适合中国国情的先进的汽车润滑技术,将有效提高发动机的运行能力,降低发动机的研制开发难度,大幅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应加强中国汽车企业与中国润滑油优势企业的技术合作,尽快形成中国汽车工业的相关技术优势。

  预计,2003-2010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以16%以上的速度增长。中国有望在21世纪前10年成为世界上最具成长性和规模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之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对车用燃料、润滑油、脂的需求量迅速增加,同时,由于节能与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对车用燃料、润滑油、脂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

  我国燃料油品的质量等级近年来不断提高,但和国外先进水平仍存有差距,与实施更加严格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要求之间也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尽快提高国内车用油品的质量,满足机动车排放技术的需要已是当务之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近期推出国内辛烷值标准最高的车用清洁汽油都是在此方面采取的积极步骤,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已具备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实力。

  日前,由世界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组织评审并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出炉,长城润滑油作为惟一一家入围百强的润滑油品牌,以品牌价值69.33亿,位居第68位。这也说明中国润滑油已具备助力汽车工业发展的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实力。目前,我国优势企业的润滑油产品日渐以优异的性能、稳定的质量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也占据了部分高端市场分额,逐步改变着中国润滑油高端市场的力量对比。2003年4月初,一项旨在测试北京市场上高端润滑油性能的对比试验表明:“长城润滑油在多个检测项目中占先,性价比明显优于洋品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