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MPV--解析 空军一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4:23  动力驿站


图为嘉华MPV外观


图为嘉华MPV外观


图为嘉华MPV外观

  国产起亚嘉华正式与国人见面是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它与别克GL8的造型及其相似,只是在视觉感受上更加趋于圆滑,多了几分细腻和沉稳。此次我们试驾的是嘉华的顶配版本,市场售价为29.8万元。

  国内MPV市场是一块极其肥沃的“试验田”, 最初的“扶犁者”无疑是上海通用。是GL8给国人灌输了MPV的理念,别克GL8多年来也一直处于“一枝独秀”的境地。然而没有常胜将军,随着本田奥德赛、起亚嘉华的相继国产,国产高端MPV市场很快就会形成“三足鼎立”的市场战局。

  ★外观★

  嘉华外观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壮硕的车身并不显笨重,流畅的线条流露出商用车特有的爽朗与洒脱。嘉华前脸的造型带着典型韩国车的特色,密实的竖线条式散热器格栅和略带椭圆形的异型大灯营造出了成熟稳重的气质,大气的格栅与时尚的水晶前灯交相辉映,醒目的“KIA”标志向人们证实着嘉华的名门血统,划过拱起的腰线,方形尾灯给嘉华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内饰★

  迫不及待的进入驾驶舱,非常明显的感觉到豪华的轿车氛围。精心设计的中控台紧凑而不失章法。90%的功能键位置设计都在驾驶座范围之内,很显然都是由驾驶员控制的。真皮四辐式方向盘质地细腻手感尚佳,整合在中控台上的变速器杆与轿车的挡把如出一辙。

  嘉华的整车三维分别是长4.390 mm ,宽1,895mm, 高1,760mm ,宽大的车身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非常优越的驾驶环境。乘客置身其中没有丝毫的压迫感。座椅采用MPV常用2+2+3设计方式,前排座椅均采用电动16方向调节,带腰部支撑功能,哪怕你是一个对驾驶位置极其挑剔的人,只要坐上嘉华,你也会啧啧称赞的。第三排座椅采用4/6分割折叠方式,方便折叠拆卸,当需要更大的货运空间时就派上用场了。最值得夸耀的就是中间的两个座椅,虽然是手动调节,但是360度的旋转会让你喜欢上它,可以与后排调整成面对面的方式,从而方便了乘员之间的沟通。厂家把嘉华称为“空军一号”想必也有一定道理。

  ★动力★

  3.5升V6、24气门汽油发动机是起亚公司专门为MPV所研发的。运转时平顺性非常好,噪音水平也比较低,排放达到了将要实行的欧Ⅲ标准。在3500转时即可输出291牛/米的强大扭矩。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只需在1800-4500转/分的宽泛区域内即可被释放。与之相匹配的是五速自动变速器。在实际测试中,很明显的感觉到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油门反映灵敏,轻轻一点转速表指针就上了2000转。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体会不到大马力发动机的那种瞬间爆发力,毕竟起亚嘉华2.7吨的自重是影响加速效果的一大因素。但是发动机在正常使用中动力表现还是很充沛的,可以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嘉华采用休旅车专用的底盘,国产后的嘉华悬挂经过重新调校,使其更加适合中国的路况。路感清晰,转向精确。行驶时的路噪、震动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配置★

  多数MPV都是以商用车的角色进入市场,但通过对嘉华的几天试驾,感觉嘉华可以同时挑起商用和私用的两份重担。近乎奢侈的配置对买家来说极具吸引力。自动灯光控制系统、雨量感知型雨刷、定速巡航系统、电动天窗、双气囊、前排5.8寸显示屏、后排7寸显示屏都作为顶级版本的标准配备。尤其是后方监测摄像装置对于四米多的庞大身躯绝对是用处甚大。摄像装置与中控台的DCD显示器相连,当挂上倒车挡“R”时车后将近两米范围内的障碍物都会显示在车内的屏幕上,相当于驾驶员的第“三只眼”,大大提高了倒车时的安全性。

  时至今日,国产MPV市场还处于一个升温的态势。就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火爆的场面与尴尬的轿车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东风悦达起亚选择在这一时期国产嘉华,无疑是上上之选。24.8万元-29.8万元的价位更将定位指向了高端的MPV市场。有一点是毋庸质疑的,起亚嘉华以它沉稳厚重的车身、流线的造型、舒适的乘用空间再加上易于操控的天赋撼动着越来越多的汽车爱好者。

  【名词解释】 MPV

  英文Mini Passenger Van的缩写,即小型乘用厢式车。后来有人把它改为Multi-Purpose Vehicle,主要是强调其特有的集轿车、旅行和商务于一身的多功能性,意在为乘客提供更大空间的同时还具有轿车般的舒适。

  来

  体验爱车的真正享受

  华彬高尔夫庄园试驾

  04年有许多优质的汽车厂商选择了在华彬高尔夫庄园举办他们的爱车试驾活动。

    高尔夫球场上试乘试驾的企业家不仅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同时也是汽车文化的传播者,他们对汽车有着独特的认识和见解,有的同时拥有宝马奔驰奥迪等高档轿车,对汽车的操控性、舒适性及动力有着很高的要求。然而在此试乘试驾过后,都会充分享受试驾的乐趣,爱上你的车。

    华彬高尔夫庄园首先是为汽车公司及汽车客户、广大消费者搭建的一个沟通平台,透过这个沟通平台,消费者将获得试驾的真正享受,汽车公司也真正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品牌以及消费信息,更多的汽车消费者将成为共同价值观引导下的价值群体。

  文/晓宇 图/驿站 场地提供/华彬庄园 策划/动力驿站试驾工作室 爱犬/雄妞,尼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