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汽车的盛会:必比登挑战赛首次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46  新浪汽车
环保汽车的盛会:必比登挑战赛首次登陆中国

图为米其林公司PSI氢动力车

  新浪汽车讯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第六届必比登挑战赛将于10月12日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这是这项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移动性的著名赛事活动首次登陆亚洲。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世界汽车制造业的巨头和各国的政府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赛事得到了包括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其他出席本次活动的来宾还包括法国交通部(交通部长de Robien先生),以及欧洲联盟欧洲委员会、国际汽车联合会、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美国国家环保局、美国政府能源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日本国土建设运输省等政府和机构的代表。

  单从这次报名参加该活动的媒体人数(已达500名,其中包括200多名中国记者)来看,就足以证明媒体对该赛事极高的关注度以及此赛事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自1998年米其林集团为纪念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百岁生日而首创必比登挑战赛以来,该活动已迅速发展成为此领域最重要的赛事。在这里,汽车业巨头、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学者一起,总结及探讨在替代能源开发上的世界最新技术进展。这项独一无二的赛事还作为一个测试和展示的舞台,揭起那些应用了全新技术的概念车神秘的面纱。

  今年,100多家公司(40%来自中国)来到上海参加比赛。已登记的140多辆汽车中包括乘用车、电动城市两轮车以及大客车,其中有79辆将参与此项在真实环境条件下进行的友好角逐。借必比登挑战赛的东风,世界汽车制造业巨头们还将竞相展示其应用了最先进技术的车型,包括大众高尔夫IV的混合动力阳光柴油车、福特的混合动力车、欧宝的Zafira液态氢动力3、日产的燃料电池车X-Trail、标致Quark和奥迪A8TDI。


图为VOLVO汽车公司的3cc概念车

图为奥迪A2氢动力

  很显然,电动车是今年最热门的技术趋势。得益于新型的锂电池,电动车的续驶里程由原来的较短距离大大提高到现在的400公里。伴随着这一技术的进步,应运而生了一些设计独特的车辆,像Courreges的EXE车型、Venturi的Fetish车型和沃尔沃的3CC,其加速表现可媲美顶级运动车型,其排放物也不会造成任何污染。而由中国的几所大学研发的几种电动车,也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事实上,同对混合动力及氢动力技术的研究一样,对电动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都是中国汽车领域研究的重头戏。总而言之,世界上所有的极具潜力的燃料电池技术都将在今年的必比登挑战赛上一展风采。

  此外,米其林公司也将借此机会推出两款概念车:一是名为“米其林HYLIGHT”的与Paul Scherrer学院共同开发的氢动力车,以轻便、高效为特点;另一款名为CONCEPT的概念车则向世人展示了电力机械在改善汽车操控性和驾驶舒适度上的强大能力。

  作为一项首创性的赛事,自1998年为纪念米其林轮胎人必比登百岁生日, 必比登挑战赛一直致力于推动环保车辆技术的开发和发展。比如说,在第一届必比登挑战赛上,日产汽车测试了当时刚刚诞生的锂电池技术,而如今这种锂电池技术已进入了它的成熟期,并被广泛应用。在挑战赛上,各种能源应有尽有,从汽油到氢能源,从生物燃料到太阳能电池。

  2004年必比登挑战赛也将是展示车辆的城市生活角色的一个良好机会,特别是在中国。在这些地方,可能将出现更多的氢能源补给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