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制动常见故障诊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9:51  重庆晚报

  轿车制动系常见故障及诊断方法有:

  一、制动失灵:连续踩制动踏板时,车辆制动不良。1.踩制动踏板,如踏板不升高,无阻力,则应检查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2.如果制动踏板踩到底,制动效果不好,连续踏无改善,踏板逐渐升高,可判断为制动系内混有气体。3.连续踏,踏板回位升高,效果有改善,则为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应调整。4.连续踏踏板,位置能升高,有下沉感,则有漏油处。5.踏下踏板,位置很低,再踏,位置不能升高,感觉发硬,则总泵有堵塞。6.踏板高度正常,不软不下沉,但制动不良,则为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或有油污。

  二、制动跑偏:车向左偏斜,则为右车轮制动不灵,反之亦然。1.应对该轮制动零部件及配合间隙、进行检修或更换。2.检查该轮胎气压及花纹磨损。

  三、刹车不回:1.车行驶一段里程,手摸制动鼓(盘),若均发热,则故障在制动总泵,否则故障在制动分泵或管路。2.自由行程过小,进行调整。3.制动液液面回升缓慢,如拧松放气螺钉,制动液喷出,制动蹄回位,则为油管堵塞,应疏通,若不回位,应解体检查制动器分泵。

  有奖问答: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