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现添加清净剂汽油柴油 每升加价6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08:4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出现添加清净剂汽油柴油,其零售价格在同标号普通汽、柴油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加价0.06元。

  今后,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使用普通汽油还是添加有清净剂的汽油。昨天,市发改委公布《我市制定汽、柴油添加清净剂加价标准》,规定添加清净剂后的汽、柴油零售价格在同标号普通汽、柴油零售价格基础上每升加价0.06元,推广使用添加清净剂汽、柴油必须遵循用户自愿原则。

  按照规定,全市各加油站必须优先保证同标号普通汽、柴油的市场供应。各加油站在公布汽、柴油零售价格时,必须将汽、柴油价格与含清净剂汽、柴油价格分别标识,结算开票时也应分别标注。

  市发改委价格处处长申京云告诉记者,目前使用的普通汽、柴油,也是符合国家和北京地方政府有关环保标准的,根据有关规定,用户有权选择使用含有清净剂的汽、柴油还是普通油。至于以后我市是否必须使用添加清净剂的汽、柴油,还要取决于各有关部门的意见。

  链接

  清洁汽油

  据悉,在油品中添加清净剂可以起到3种作用:节油、清洁尾气和减少发动机积炭,但每吨成品油的成本也相应地提高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