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着奔驰的翅膀--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23  汽车族


图为2005克莱斯勒300C外观

  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帮助下,这款标准的美式轿车能否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值得关注!

  垂直的挡风玻璃颇有上世纪50年代晚期的风格,由此处延伸出大面积的金属板材,那就是Hemi V-8发动机上方修长的引擎盖,而不是你可能见过的短而宽的引擎或具有日本轿车的引擎盖。至少为了这款顶级轿车,克莱斯勒已经放弃了尝试设计日本风格的轿车,这款最新的主力车型是一款坚固耐用的正宗美式风格轿车。

  虽然300C有着上世纪中期古典美式风格的痕迹,但却没有多少怀旧风格的部件,除了他的正方形板条式栅格仍然保留着1957-1958年间克莱斯勒车型的老样子之外,驾驶300C就如同坐在昔日的大篷车里一样。与20世纪80年代本田雅阁轿车证明家庭型轿车并不一定会造得笨拙无比同出一辙,新款300C向世人证明,并不只有小型轿车才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能。

  300C采用了很多来自奔驰的技术,这些技术大部分都源于E级车型。所有300型轿车上的铝制5连杆后悬架都是建立在E级车的设计基础之上,但300型轿车具有更宽的的轮距以及更大的车轮和轮胎,并且由一根钢制支架代替了E级车上的铝制支架。300型轿车3048毫米的轴距要比E级车长51毫米,仅比梅赛德斯S级的轴距短25毫米。他的座椅位置比2004款300M高64毫米,而且内部空间也极其宽敞,即使是身高达到1米8的人也有足够的后座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他也有一条从动轴通道,使其后座的中间位置似乎只适合儿童乘坐。300C的长度达到4999毫米,堪与欧洲大型轿车5米长的标准相媲美。

  克莱斯勒于今年的晚些时候将在欧洲销售一款300车型,该车具有道奇Magnum运动型旅行车的尾部构造。位于安大略南部的布兰普敦TV将会为相应的市场制造出驾驶室位于车右侧的车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也在未来的生产计划之中。倍耐力轮胎在欧洲市场的轿车上使用时,允许的最高速度为248公里/小时,而美国市场上300C Hemi的最高速度仅为202公里/小时。整备质量范围从300基本型的1688公斤到300C型的1835公斤。将于今年夏天晚期问世的全轮驱动车型,在原有3.5升Hemi车型的基础上增加大约36公斤的重量。

  300型轿车上市时,其装饰等级分为4种,发动机也有3款可以选择。300型(仅仅是300)配置了一台2.7升双顶置凸轮轴V-6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257.45牛米。与之前的版本相比,动力有所减小,但扭矩却更大。随之而来的是300 Touring和300 Limited,两者都配备了具有250匹马力、339牛米的3.5升单顶置凸轮轴V-6发动机。尽管你可能在300C的下面发现一些来自梅赛德斯的部件,但他确实具有最佳的发动机配置:5.7升Hemi V-8发动机,额定功率为34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529牛米。

  另一个初次亮相的克莱斯勒技术是可变排量系统(MDS)。MDS比市场上通用汽车的适时需求排量系统具有更加优秀的性能。当车辆处于巡航速度时,它能够严密地关闭Hemi发动机一半的气缸,有效地将其变成一台V-4发动机。克莱斯勒预计的EPA燃油升公里行程为7.23/10.63公里/升,对于一台强劲的V-8发动机而言,这可以说是一个典范。两台V-6发动机与一款被重新调整过的克莱斯勒4挡自动变速器配置在一起(尽管位于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生产的梅赛德斯5挡自动变速器更适合于Hemi发动机)。无论你选择3.5升V—6还是Hemi发动机,对于配备了梅赛德斯基于4 Matic的全轮驱动系统轿车而言,5挡变速器是惟一可能的选择,而这套全轮驱动系统将于今年夏天晚期问世。

  所有300系列车型都具有标准配置和任选配置,这非常像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轿车,同一商标下的不同车型之间共享车身。最初我们对此很怀疑:考虑到经销商手中有大量低于25000美元的300型轿车,那些喜欢豪华轿车的买主可能会心甘情愿为一辆填充式的300C支付37000美元么?在300C上,标准的配置是18英寸车轮和轮胎,而配置V-6发动机的则全部为17英寸。ABS除了300基本型之外也是标准配置,在所有车型中侧气囊都是选配装置(车门或者座椅上没有安装侧气囊)。300C的另外一大特色就是在内部装饰上,更多使用的是镀铬而不是喷漆,包括镀铬外部车门手柄。所有的内部装饰都很精细,而且具有很高的质量。虽然这些还没有达到奥迪的标准,但是连同Pacifica的驾驶室一起,它们都证明了克莱斯勒在这块领域中正不断地提高着自己的技术水平。300C增加了一些镀铬元件、一根镀铬中间支柱、电动前窗的自动升起控制以及方向盘、变速杆手柄和车门把手上面的真木材料。V—6车型上配置的是倾斜直接插入式方向盘,而300C的方向盘则来自于奔驰的部件库。

  由德国的汽车公司制造一辆复古风格的后驱V-8美式轿车,这足够我们争论其具有的讽刺意味了。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戴姆勒—奔驰/克莱斯勒合并之前,对一款新型后驱平台车型的需求早已提上了日程,最低限度是要求它能够很好的工作。

  这款车跑起来比梅赛德斯E级车更平稳。在山路上驾驶会感觉有所限制,但这种限制更多是来自于这款车的尺寸,而不是因为他的动力性能。转弯的时候有适度的侧倾,但有轻微的转向不足。300的转向系统过于松弛,但也很直接并且精确。虽然没有Merc的电子制动传动装置,但是在选配装置ABS和制动辅助系统的帮助下,300C那巨大的制动器显得更加强劲有力,制动效率非常高。

  克莱斯勒采用了更加坚实的底盘和大量的隔音材料,十分彻底地消除了老款300M和卷云上普遍存在的噪音问题(你根本不可能与后排乘客进行交谈)。车架纵梁由八边形部件构成,而且使用了很多聚氨酯泡沫体。所有这些措施使得这款车感觉非常结实,并且驾驶起来非常安静,除非你把油门踩到底。这款车非常适合于穿越国土式的家庭旅行,但当你遇到拐弯抹角的山路或者峡谷时,他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并且毫不示弱。我们分别驾驶配置3.5升和2.7升发动机的两款车快速兜了一圈,发现两者的悬架都显得稍微有点软,但发动机都还可以胜任。

  配置Hemi发动机的3C)OC已经准备好了与市场上任何一款豪华轿车较量一番,他提供的动力足以使人放心。在MDS的帮助下,其燃油升公里行程高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在他大容量的71.9升油箱帮助下,300C在加满油的情况下能够跑760公里。这款车留给你的印象就是你正在驾驶着某个庞然大物。克莱斯勒声称300C比300M稍短,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更大,尤其是通过停车场拥挤的单行车道时。这是因为他的车身腰线较高,引擎盖较长的缘故。(凌峰)

  2005道奇Magnum R/T


图为2005道奇Magnum R/T外观

  道奇Magnum和克莱斯勒300之间的差别已经超出了车身构造、板材和广告宣传范畴。实际上,克莱斯勒集团希望能够从Magnum那里争取过来一些运动/实用型和介于两者之间的买主。为了与道奇的运动性目标保持一致,Magnum的悬架经过调节而变得更加稳固。在山路上行驶时,这辆车仍然使人觉得过于庞大,但不管怎样,在急转弯的时候,他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在通过粗糙路面的时候,经过加强的悬架稳固性显而易见,为了找出两者在操控方面的主要不同,必须进行具有挑战性的跑道驾驶或者绕桩测试。

  为了与克莱斯勒家族古老的等级次序保持一致(按从上至下的顺序:ImperiaI,克莱斯勒,DeSoto,道奇,普利茅斯),Magnum的标准配置较少,而且所提供的可选配置也比300/300C要少。装饰等级从SE基本型开始,配备的是2.7升V-6发动机。3.5升的版本只有一种装饰等级,被称作为SXT,5.7升Hemi版则被称为R/T,起价稍低于30000美元。整备质量范围从2.7升SE基本型的1749公斤到全轮驱动R/T的1967公斤。后轮驱动的R/T重量为1879公斤,比300C重43.5公斤,但比300C长23毫米。

  道奇把这款现代化的旅行车称为“运动观光者”,但因他具有平坦的货厢地板,所以EPA把他归类为卡车,而这种地板的设计师则强调,其设计目的是为了赋予该车最大限度的功能。全轮驱动的车型比后轮驱动的车型要高出25毫米。放下可拆分式的第二排座位(没有第三排座椅),你将获得2立方米的货物空间。由于被标定为卡车,所以道奇可以安装黑色的后车窗和后侧车窗。该车的一侧有一个设计巧妙的货箱地板面板,并镶嵌着毛毯,另一侧则为坚硬而且容易清洗的塑料面板,货主可在每边放两箱牛奶。折叠式备用胎和蓄电池(300则放在行李箱中)也位于面板的下面。然而最巧妙的设计是货箱后挡板的开启方式:后舱面板的顶部能够很好地伸展进入车顶,因此即使是在很狭小的停车场,你也可以在很靠近车后部的地方把货箱后挡板打开。

  顶级R/T Hemi的特点是在车门内侧的上半部有一个双色调的内饰。它比300C使用的铬合金要少,也没有电动升降车窗或动力转向轮控制装置。座椅取暖器在道奇Hemi车型中是选择配置,而对于克莱斯勒Hemi而言则是标准配置。也许,所有这些只是象征性的不同而已,但是这应该能够帮助你做出决定:你想让你的传统美式坐骑是以轿车的形式出现,还是由一辆旅行车或者卡车来担任这个角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