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第一款混合动力皮卡亮相必比登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02  新浪汽车
通用第一款混合动力皮卡亮相必比登挑战赛

混合动力皮卡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0月12日到14日,通用汽车第一款全尺寸平行式混合动力皮卡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必比登环保汽车挑战赛。这也是通用汽车第一次将其在混合动力方面的最新成果如此近距离地介绍给中国公众。

  此款具有出色燃油经济性和强大动力的皮卡有效体现了通用汽车公司的战略:即将高燃油率汽车的混合动力推进技术引入到高燃油消耗的大型车市场,更有效地节约能源。“我们相信混合动力技术应用到高燃油消耗的车辆上, 包括皮卡车更具意义”,通用汽车公司动力总成分部副总裁 汤姆.史蒂芬说,“如果你做个简单的计算就会知道,在百公里耗油20升的车上应用混合动力节省的燃油要大大高于在百公里耗油10升的车。如果这个车又是个销量很高的产品,那么其节省的能源就更可观了。”

  通用汽车公司的第一款混合动力皮卡建立在广受消费者欢迎的雪佛兰Silverado 和GMC Sierras 全尺寸皮卡的基础上,采用了5.3升Vortec5300 V-8 发动机 ? 与该款传统的皮卡相同,同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安装了一台紧凑型电机。这台电机具备迅速安静的起动能力,并能够生成高达2,400瓦的持续电力。该电机生成的电力既可保存于42瓦的铅酸电池组中以备后用,也可用于支持车载电子配件,或通过一对120伏、20安培的电源输出插座驱动外接动力工具和其它器件。

  这款皮卡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主要归功于这款发动机出色的起动/制动功能和再生制动功能,这些功能使得皮卡在减速时发动机转变成一台发电机。在皮卡滑行或刹车时迅速切断燃油供应,利用电机消除震动也提供的额外的燃油节省。与传统皮卡相比,这款混合动力皮卡的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其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显著的下降。

  通用汽车公司通过市场调查发现,120伏电力输出支持所带来的多功能性将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该电力可以在任意地点使用,而且其安静、清洁的供应方式不会占用皮卡底盘的可用空间。消费者们普遍认为可将该120伏的电力输出用于动力装备、野营设备以及其它娱乐设施。部分消费者甚至表示,他们愿意把该皮卡连接到家中,以在停电时为重要设备供电。

  GMC Sierra混合动力皮卡

  电子混合动力技术

  1.起动机/发电机控制模块——高级动力电子模块能够将42伏电源转换成3相电源来驱动电机,同时将电机提供的3相电源转换成42伏和14伏直流电源,之后再将42伏直流电转换成120伏交流电。

  2.电动液压辅助动力——通过42伏电源供电的先进系统可在发动机停止运行时提供转向和制动辅助动力。

  3.电子起动机/发电机——采用尖端技术的电机取代了标准起动机和发电机,并与飞轮和变速箱液力变矩器相结合。

  4.4个位于皮卡货厢和驾驶舱内的120伏、20安培环保型电源插座用于输出混合动力系统产生的交流电源。

  5.能源存储模块包含42伏电池组、能源存储控制模块和自动拆接等。

  燃油经济性

  .燃油经济性比传统汽油皮卡提高达10%,并降低了二氧化碳排量。

  .发动机在汽车停止时会自动中止运行。

  .再生制动系统可在刹车时存储汽车能源,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电动液压电力辅助系统在发动机停止运行时提供辅助支持,并可行驶中带来重要的燃油经济性优势

  辅助电源插座(APO)特性

  .4个120伏交流电源插座:两个位于皮卡货厢中,两个位于驾驶舱内

  .在行驶过程中可将辅助电源插座设置为“正常(Normal)”模式,以便为驾驶舱和货厢提供高达20安培的优质120伏电力(2.4千瓦)支持

  在停止行驶并将钥匙拔出点火装置后,可将辅助电源插座设置为“连续(Continuous)”模式,以便为皮卡货厢和驾驶舱提供高达20安培的优质120伏电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