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人的逻辑--双龙主席CM600L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51  汽车族
韩国人的逻辑--双龙主席CM600L

图为双龙主席CM600L外观

  韩国人的尊贵逻辑--双龙主席CM600L

  对于中国人而言,这也许只是一辆酷似大奔的大块头,相对车身尺寸和配置而言较低的价格才使中国的新兴贵族们投去一瞥眼光。而在韩国,这款车却毫不含糊地成为最高贵的“自主品牌”旗舰,进而选作总统的座驾。只有在那里,“主席”的名字才变得名副其实。

  翻看双龙为此次北京车展准备的媒体宣传材料会发现,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已经不再言必称奔驰。在主席这款车推出七年之后,他们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去突出自己的品牌,而把曾经重墨标榜的奔驰基因抛在后边。尽管如此,在全面地介绍这款车时,我们仍然不得不向前去追溯他的技术渊源。在国内很多媒体的介绍中,主席源自于奔驰的上一代W140 S级,或许从车身尺寸而言,这是十分自然的。而事实上,1997年推出的双龙主席在技术上更多地来自于奔驰1984年到1995年的W124 E级车平台,韩国的设计师在此基础上将轴距加长,在车身上融入了S级车的元素,而发动机和悬架也延用了S级的部分构件。

  双龙在今年推出了主席的改款,重点在于外观的更新、内饰工艺的提高,以及追加内饰的豪华程度。位于我们面前的正是这款车的加长版旗舰,但需要提醒的一点是CM600L中的数字和S600绝对不是同一个概念,因为他仅仅配备一台3.2升直6发动机。掀开发动机舱盖会发现一台镶着三叉标徽的动力机器,这也是整部车上唯一能发现的奔驰标记的地方,尽管这个三叉标徽没有像我们以往看到的那样进行漂亮的镀铬装饰,但其对于购买者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与发动机配合的5速自动变速器同样来自奔驰,其他直接来自奔驰的技术还包括后轮的多连杆悬架等等。

  新款主席在外形上最大的改变在于其弓形镶边的前大灯组,这比老款上方方正正的设计增添了一丝动感,尾部的倒车灯设计在行李箱盖的中部。尽管如此,双龙主席依然在车身的整体形状和线条上维持了上个世纪的风格,而加长版厚实的B柱更是让这种古典气息变得浓烈。在豪华车无不以剪切造型或者夸张隔栅强调运动和凶猛的今天,选择双龙主席意味着固守传统的沉静。

  如果你能够欣赏他古典的造型而选择他,作为回报,这款车也将予以你完全古典主义的尊荣。坐在这款车的后座,确切地说是右后座,你就会完完全全地成为这款车的主人。你可以享受到任何其他位置无法享受的特殊待遇,不要为此感到不安,因为坐在其他位置的人本来就是你的下属。这一点我们不曾在其他欧洲车或美国车上发现过,显然,这是韩国人对于尊贵的逻辑:等级的差异就体现在一个小桌板、一个电动脚靠和一个按摩座椅上。

  在新款主席上,韩国人在内部工艺上倾注的努力是看得见的,他们在竭尽全力地营造一个奢华的空间。前排座椅中央有一个亮银色的圆形物件,远看像极了类似宝马i-Drive的操控系统,走近了拨弄才发现这是一个极为精致的烟灰缸,倾触后升起往一旁拨开,又增加了一个小巧的杯托,不失为一个聪明的设计。后排中央扶手倾触打开后是一个具有现代气息的中央控制系统,“主人”可以方便地对多媒体影音系统甚至前排乘客的座椅位置进行调节。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在变速器模式切换键以及前方遮阳板等地方发现了不应属于这个档次轿车的瑕疵。

  设计者用一些实用的配置大幅提升了这款车的舒适水平。“入车服务”从老款主席上延续下来,后排乘客在打开车门时座椅会自动后移以留出更大的空间方便上车,在上车关门之后,座椅又将前移到事先设定好的位置,十分体贴。电动调节的脚靠可以方便乘客舒服的躺下,紧接着还可以启动座椅按摩功能帮助乘客安然地入睡。若是没有睡意,乘客还可以开启具备7.1声道13个喇叭的DVD影音系统,尽情消遣在旅途上的时光。

  可以想象的是这款车的一切都服务于车主,就在人们觉得司机必然是被忽视的角色时,新款主席配备了一个极为方便的可视泊车系统。当驾驶者挂入倒挡时,位于车尾的广角摄像头会把后方的景象显示到前方的液晶屏上,这比一般的倒车雷达无疑又要方便多了,驾驶者再也不用担心超长车身带来的倒车视野不佳,泊车入位成为一件轻松而惬意的事情。其余旨在提高驾驶操控性和安全性的配置如ABS、ESP等电子设备也均有装备。

  标准配置的主席CM600L现在的价格为62.8万元人民币,在加装电子导航系统以及智能型电子控制悬挂系统(IECS)等全部配置之后为66.8万。在高档车市场,双龙的品牌认可度是其最大的劣势,奔驰的技术渊源能够弥补购车者几成的品质疑虑还属未知。只是韩国人这种以等级体现尊贵的逻辑,在同属于东方哲学的中国人眼中或许能够得到一些认可。(章正超/文 周巍/图)

  配置:前双、前双侧气囊,ABS+ESP,7.1声道DVD,前后液晶屏,8碟CD,前后加热座椅,后座按摩座椅,可视泊车系统等

双龙主席CM600L
发动机 直列6缸,双顶置凸轮轴
排量(ml) 3199
最大功率kW/rpm 162/5500
最大扭矩Nm/rpm 310/3750
变速箱 5速自动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制动 前通风盘,后盘式
车轮及轮胎 韩泰215/60R16
长/宽/高(mm) 5435/1475/1825
轴距(mm) 3200
整备质量(kg) 1860
价格(RMB) 62.8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