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化 规模化是必经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9:48  新京报

  如同所有有利可图的新兴行业一样,汽车电子行业也存在着同样的尴尬:小企业众多,核心技术没有掌握,产品单一,做一些低层面的应用,整个行业缺乏标准,缺少相关服务,汽车电子消费者专业知识不足,多停留于外观上的感性认识阶段。种种迹象表明,汽车电子在国内还是方兴未艾的行业。

  有专家指出,与其他产业不一样,汽车电子是一个技术主导型的产业。它与上下游产业的关联不是纯粹的供货关系一买一卖那样简单。它需要零部件企业与整车制造企业技术上的通力合作,互相支持。人们经常接触到的汽车音响只是非常表面、低端的汽车电子产品。

  在日前天津的汽车电子论坛上,已有多位专家指出,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是汽车电子企业的必经之路。单项突破和做外围集成供应可以成为国内汽车电子企业思考的发展方向,而不仅仅是停留在低水平同质化的竞争上。当然一切的发展最关键的还是要落实在能否提供高性价比的汽车电子产品上。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