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5:52  汽车与驾驶维修
试驾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

图为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外观


图为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内饰

  “杀手”之选--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

  说实话,现在越来越不敢上路开车了,尤其是开一些试驾的新车(保险、牌照都没有),一旦磕了碰了就会带来很大的损失。原因倒不是因为记者的驾驶技术不行(毕竟干了多年的试车工作了),实在是怕了现在遍布于大街小巷、无所不在的“马路杀手”们。面对他们,记者心里发虚,他们会让你有时躲都躲不及。

  不过,随着江南奥拓的一款自动离合器车型的上市,对于荷包不鼓的“杀手”们来说可谓福音,即使在价格低廉的车型上也可以享受到自动挡车的待遇,“杀手”们的左脚解放,起步也稳当了,这样就不会再那么手忙脚乱了,作为入门级的微型轿车,江南奥拓的这款自动离合器车型无疑会成为“杀手”之选。

 
仪表盘         发动机

 
脚刹油门         车顶

  新的自动离合器奥拓与普通奥拓在外形上并没有任何变化,“方”仍然是其特点——本来车身就不大,如果再追求曲线的话,车内空间就会更小。这种不追求外观的时尚而保证车内空间的做法,正符合了此类家用微型轿车的设计理念。坐进驾驶舱,习惯地先用脚适应了一下踏板的位置,在本应放置离合器的位置却踏了个空,低头一看,才发现只有2个踏板,分别是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与自动挡车型完全一样。再看看换挡杆,却又是标准的手动换挡设计。如果分开看这2个部位都不奇怪,但是两者合在一起装备在一辆车上时,确实觉得有点怪异,如果不是有人指点,还真让人有点无从下手。新奥拓的手部换挡动作与一般手动挡车型一样,而脚部则与自动挡车型一样,是两者的有机结合。

  着车以后,踏住制动踏板后直接将换挡杆轻轻推入1挡,松开制动,车缓缓起步了。此时感觉离合器接合比较迅速,但冲击感并不明显,起动干脆利落。稍加油门并随之将挡位升至2挡,感觉一样的柔和。随着车速的增加,顺利升至4挡,车速很轻松地达到了80 km/h,整个加速过程连贯,换挡冲击较小。如果挡位与车速选择不离谱,基本不会熄火,尤其是在静止起步时。记者特意制造了一个坡起,挂挡后车稳稳地起步了,没有溜车。这对于广大“杀手”们可是一个天大的好处。这种换挡的感觉相当奇妙,与自动挡车型相比又增加了原始的驾驶乐趣。这一切的换挡动作,都是靠离合器操纵机构在电控单元(ECU)指令下代替驾驶者自动操纵离合器来完成的。但感觉换挡时的力道还是稍大,且换挡杆的弹性稍差,反映在挂挡时会有滞涩的感觉。另外,在新奥拓的仪表板上还设置有数字挡位显示,避免了初学者低头看挡位的问题,这一点又兼备了自动挡车型的特点。

  此番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的推出,使得手头拮据的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自动挡车型的待遇,而成本却只是增加约3 000元,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可以承受的。在上市之初,江南奥拓可谓独辟蹊径,选择在驾校组织学员试乘试驾,也可得窥其产品的定位所在——刚刚从驾校毕业、驾驶技术相对生疏且经济能力不强的年轻消费者。从试驾当天学员的反应来看,大部分初学者对于这款奥拓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有些已经开始询问购买的事宜。看来,江南奥拓的第一步已经走对了,但愿以后马路上的“杀手”会随之越来越少,大家也可以安心上路了。

江南奥拓自动离合器车型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300×1 405×1 410
发动机排量/L 0.796
最大功率/kW 26.5(5 500 r/min)
最大扭矩/N·m 57(3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手动+自动离合器
油箱容积/L 30
最高车速/(km/h) 125
售价/万元 3.38
可选颜色 普通漆:月牙白、凯旋红、柠  檬黄、菠萝蓝和苹果绿
 金属漆:珠光宝红、珍珠白、  月光银白、香槟金黄和薄荷绿

  文并摄影 本刊记者/大 白、邓小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