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名流:汽车象棋太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第七届成都国际车展·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特别报道

  新闻热线:028-86969160、86969168

  日前,本报和第七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办、西部铁马汽车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消息见报后,在国内外汽车商家、川剧界、象棋界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界名流纷纷来电盛赞:汽车象棋擂台赛不但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汽车工业进行了一次完美结合,而且还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苏明德:

  汽车象棋赛将汽车与川剧进行融合,32名川剧武生身穿战袍在棋盘上精彩打斗,这是一个特别新颖的创意。它可以通过宏大的武生打斗场面,再现川剧中精彩的片段,展示川剧中的绝活和特技。川剧武生10大新秀的选拔,对川剧演员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另外,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的确为振兴地方戏剧之一的川剧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举动。

  ▲四川省棋类协会秘书长陈维均:

  “汽车象棋擂台赛”用汽车来做棋子并进行中国传统的象棋比赛,它既能展示高度发达的现代汽车工业,同时也对处于低迷的中国象棋有很好的刺激和推动作用。其内容和形式都让人耳目一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应该还是首次。中国象棋是中国的国粹,但是随着各项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一度火爆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国象棋开始悄然降温,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对此更是兴趣不大,有的甚至一窍不通。因此,“汽车象棋擂台赛”肯定可以对中国传统象棋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唤醒更多的人来喜欢和重视中国象棋。

  ▲香港知名车手、“中国飞车王”陈自华:

  “汽车象棋赛,单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有意思,我相信比赛现场一定非常精彩刺激。”日前,陈自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还认为,“汽车象棋擂台赛”将川剧、象棋等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应该属于汽车运动的一次跨越式发展,因为它不但推动了汽车工业以及中国象棋和戏剧的发展等等,还引导着汽车运动朝着一个多元化、蓬勃繁荣的趋势发展。

  ▲四川音乐学院教师赖凡

  华西都市报的所有策划,不但有创意而且很有深度。比如,汽车象棋赛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象棋比赛,而是将沉淀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升华,同时也赋予了现代汽车工业的文化内涵,这样的策划活动必将在世人心中掀起强大的波澜。

  ▲四川捷顺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东兵:

  在汽车品牌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汽车象棋赛的举办无疑给疲软的汽车消费市场注入了一支兴奋剂。并且,首届中国汽车象棋擂台赛,选择在世人瞩目的成都第七届国际汽车展中擂响战鼓,汽车棋子在上万平方米的巨大棋盘上,受象棋大师的旨意移动,做棋子的汽车品牌无疑会牵动亿万双眼睛。因此,该活动对于我们所有车商来说,肯定是一次利用汽车象棋赛平台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 (华西都市报 见习记者段旭)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