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合评价最高 “新三样”市场风头正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3:56  新浪汽车

  近期,国内某汽车专业媒体对目前市场上12款10万级别主流车型的1369名车主进行了一次调查,在对这些车型的综合评价中,海马福美来以91分(满分为100分)位居榜首,而以福美来为首的车市“新三样”也受到消费者的推崇,综合评价指数亦排在前列。

  由于此次的调查对象是车主,因此他们的评价更具有客观性和参考依据,以福美来为代表的车市“新三样”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事实上,从今年3月份起,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尤其是今年二季度车市低潮时期,三者的销量却是逆市上扬,凯越和伊兰特的月销量均超过7000辆,而福美来更是连续三个月销量持续上涨,同期增长率达到36.4%,不俗的市场表现引起市场的极大的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车市高速增长过后开始进入平稳发展时期,这种转变厂家需要有个适应的过程。而在这期间,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仍旧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足以说明长时间以来消费者对其的高度认可。“新三样”已经树立起良好的市场口碑。

  前不久,海马开展了“新海马,新突破”营销行动,推出一款价格仅为11.36万的福美来新悦级,成为当时中级车市价格新标杆,给了市场不小的震撼,同时海马还调整了现有产品的价格体系,与03款相比,福美来的价格下降了15%,而普力马则达到18%。此举迅速产生连锁效应,伊兰特、凯越的经销商也迅速调整了市场售价。入门级车型相继跨入12万大关。

  显然,“新三样”的价格优势已经推动整个中级车市价格重心的下移,包括宝来、“老三样”在内的多数车型已经无法抵抗库存压力的进一步增大,其价格也在不断调整。最近,北京地区宝来的售价报出了12.4万的低价,但与“新三样”尚有差距。

  然而,能够得到车主较高的评价,价格因素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不少车主都表示除了价格以外,使用成本、售后服务、市场口碑以及他人推荐等等都是选车需要考虑的因素,这也是他们积极参与此项调查的目的,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他人提供参考。

  在上最近国内某专业汽车媒体在一项对比测试中,结果显示,福美来在5万公里正常保养成本费用、燃油消耗成本费用等方面优势明显,能够与小排量的威驰飞度媲美,这在国内燃油价格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无疑更值得消费者关注。在零配件价格、维修工时方面,福美来和伊兰特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下游水平,尤其是海马最近还下调了200多种零配件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8%,这也正是福美来等“新三样”销售量能够在逆市上扬的一个原因。

  黄金周期间,海马“金秋之旅——出行关怀计划”秋季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之中,这也是海马每年定期举办的传统的服务项目;国庆节前夕,北京现代也举办了类似的秋季保养服务活动;而上海通用“别克关怀”服务品牌也是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可见,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新三样”都已经走在了市场的前列,这对竞争对手是一种打压,但对于整个市场的发展却起到了推动的作用,这也正是“新三样”受到市场欢迎的真正原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