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需要添加剂 感受毕加索 感受生活真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22  新浪汽车

 

  拥有一部生活中的好车是我的梦想。什么是一部好车?

  我对好车的定义起源于我在巴黎时对欧洲生活的体验:欧洲人比任何国家的人都懂得玩情调。尤其是法国人。无论工作有多忙,他们总是在晴朗的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游,去海边、去国家公园……这份惬意使他们的生活充满欢乐,任何矛盾都会在周末自然化解,变成浓浓的亲情、爱情。

  今年1月去法国游览,我和朋友一家开着萨拉·毕加索到海边度假。海边迤逦的风光映着萨拉·毕加索灵秀、大气的身影,浪漫而温馨。亲情、友情仿佛一副印象派油画。朋友说,因为欧洲一般家庭人口多,所以他们对于轿车的选择与国内有一定差别。相比之下,他们更重视与家人、朋友一起共享美好时光。这可能就是街上有那么多毕加索跑来跑去的原因。

  对于这样的话,我有点不以为然,因为欢乐这个主题还是第一次听说。再说,欢乐还能和车扯得上关系?如果欢乐可以与车取得联系,是不是连香皂都要与欢乐联系起来了呢?

  我的朋友也是一个速度迷,喜欢飚车。朋友的老婆是大学教师,崇尚简单、安全。他们夫妻俩曾经为买手动档还是自动档的车争执不休,最后差点买了两部车。2003年初,萨拉·毕加索手自一体在法国推出,夫妻俩眼瞅着就要买两辆车的钱,因为买了毕加索还省了一部车的钱。出游期间,我遛了遛这辆车。感觉操控性、安全性、动力性都的确下了一番功夫——它的座椅角度和前挡风的特殊设计,使无论是前视线还是后视线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它的A柱设计,几乎没有盲区,对于女性来讲比较有安全保证。驾驶时,如果选择手动档模式会比自动档模式的动力性好一些,自动档对于路况的自动监测、适应功能非常人性化,操控性很在2.0级别的轿车中显得非常优秀。

  之后的三天行程中,我们在海边渡过了一段真正欢乐的时光,也让我体会到“创造”的乐趣:我们把毕加索的座椅卸下来,躺在海边当太阳椅,那暖洋洋的阳光至今记忆犹新;把毕加索的后备厢门打开,坐在车里把鱼杆伸向车外,毕加索的设计角度刚刚符合鱼杆的支撑高度,享受半室内悠然自得的垂钓乐趣;朋友有一张充气床,刚好放在车里,使孩子们有了歇脚的地方。最主要的是我们一行四人(我和朋友都是1米8几的身高)、两个小孩,坐在车里一点也不挤,他的孩子还在车内地板下的储物盒里藏了一些玩具,一路上玩得很高兴,而他的太太还在后备厢里放了不少衣服,车内医药箱……

  然而,现在的萨拉·毕加索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快乐,而是家庭的和睦与幸福。快乐的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为更好的体会亲情和友情创造力所能及的条件。当然,我并不是说轿车是享受家庭生活的唯一,因为生活总会有差别、有选择。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或者利用什么方式,都需要无时无刻给生活加点添加剂。(丹妮)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