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变化亮点全接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56  新浪汽车

 

外形

  外部造型

  与现有萨拉。毕加索车型相比,新萨拉·毕加索的最大改变在于其外型的改变,总体目标是“更动感”、 “更毕实”、 “更好的抓地性能”,在保留雪铁龙汽车独特个性的基础上,更好地满足用户对造型和质量的更高要求。

  

新萨拉毕加索全景天窗版

    全景天窗

  新萨拉,毕加索系列中,将在手动、自动变速箱车型的基础上各增加一款全景天窗车型。这也将是新萨拉毋毕加索为我们带来的最直接能够感受到的改进,将为驾乘创造不一样的全新感受。

  ·市场上唯一的“超大” “全景”天窗

  在新萨拉。毕加索上装备了国内到目前为止推出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超大型电动全景玻璃天窗”。 “超大型”的含义首先在于其框架的外围尺寸达到飞348mm*885mm,玻璃面积基本覆盖整个车顶g而国内其他车型配备的天窗的外框尺寸一般在800mm*400mm左右;其次在于其天窗的开度,毕加索天窗的最大开度达到了600mm,而国内其他车型配备的天窗的开度一般在300mm左右;

  “全景”的概念是由大的玻璃面积所决定的,(毕加索天窗的玻璃面积约为1.2平方米,而一般普通天窗的玻璃面积仅为0.3平方米左右,相差将近4倍)透过一个如此大面积的玻璃车顶,可以为乘客提供更广阔的视野,以及更多的自然光线,对保持车厢内的新鲜空气和对温度的调节起着重要的作用;

  ·原装进口

  新萨拉·毕加索天窗的晶牌是德国的“伟巴斯特”,是进口原装天窗,其产品质量无懈可击,在设计和生产中经过了无数次繁琐、严格的测试,深受世界各国汽车制造厂和驾乘者的喜爱;

  ·卓越的功能特点

  这款全景天窗的结构是:从车顶的前部到层部均为连续的玻璃覆盖,玻璃由2块构成,前部有滑轨,后部有一固定装置。天窗的开启和关闭通过程序电动控制完成,并带有防夹手功能。当开启和关闭时,天窗停留在厂个合适的位置(开启370mm)以保证高速行使时后排乘客也感到舒适。天窗前面一块上翻后,叠加到后面玻璃块上,而不占用车内空间,保证了足够的后排头部空间。

  顶篷中间横梁上装有前后张紧式窗帘,可以大大地降低紫外线强度(21%)和能量(12%)。前部窗帘在开启和关闭时自动伸缩;

  这款全景天窗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可以让大量的光线通过,同时又使车内始终保持宜人的温度;使毕加索的驾乘乐趣大大提高;

  5MM厚的专用玻璃代替了传统的金属车顶,大大增强了车内的亮度,使内部空间更显宽敞明亮,更加方便您和同伴的车内交流;

  毕加索的外部造型,加上它的大型天窗,是它现代感和极具求和力价值的体现。前后连续的大面积玻璃,使天窗的设置与车身造型高度和谐,浑然一体。

  前部的改变

  ·新的散热器护栅和新的加大的雪铁龙标识

  ·新造型的同色保险杠,保险杠新增镀铬镶条

  ·新的进风口和雾灯

  ·线条更加清晰的新发动机罩

  ·改进内部结构的新前大灯

  整体上,新萨拉·毕力口索在现有萨拉·毕加索优美造型的基础上,线条更加紧凑、清晰,造型更加精致、流畅;缝隙均匀细致。做工上比现有萨拉·毕加索更为精致;

  正面:新型的保险杠由于造型的改变,以及进气口的加宽、雾灯的包进等,使人感觉新萨拉·毕力口索车比现有萨拉。毕加索车宽了许多,给人以“厚实、很有力量”的感觉;同时,由于进风口的改进设计及与时尚而有“很强的视觉:中击力”的雾灯的配合,使前脸更加大气、美观。

  前大灯: 现有萨拉·毕加索的前大灯给人的印象是一双“朦胧、下垂”的眼睛,而新萨拉·毕加索车的大灯则设计成一双“炯炯有神、睁开”的双眼;它将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示宽灯进行了一体化设计;同时,大灯面罩工艺精良,技术先进,使得大灯亮度大大增强并使光型更加人性化;同时,对大灯的密封性设计进行了大的改进,贴合更加紧密,做工更加精致、细腻。

  发动机罩:新萨拉·毕加索车的发动机罩比现有萨拉·毕加索车明显突出许多,给人以“力量、动感”的感觉;同色外饰件的采用,保险杠上新增镀铬镶条,使得外部造型浑然一体,更加现代、豪华,且动感十足。

  侧面的改变

  ·同色侧防擦条

  ·同色后视镜外壳

  现有萨拉·毕加索的侧部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往后收”,新萨拉·毕加索给人的感觉是+‘往前伸”,使新萨拉·毕加索感觉“更动感”;同时,新萨拉·毕加索在现有萨拉‘毕加索全圆的线条的基础上,加上一些直线的线条,感觉新车更有时代感;所有车型的防擦条和后外视镜均与车身同色,有效地保证了车辆外观的整体感,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尾部的改变

  

新车尾部

    ·新设计的尾灯

  ·新的后保险杠

  ·拖车钩增加挡板

  现有萨拉·毕加索的尾灯为了突出“时尚”,采用的是凹凸有致的生物造型设计;新萨拉·毕加索突出的则是“厚实”,周此将后尾灯采用一种大气的平面设计,同时,配以均匀的横向纹理,显得稳重而又大方;

  尾部保险杠由于造型的改变,采用圆滑过渡方式,以及保险杠上增加的镀铬条,让人感得新萨拉·毕加索尾部比现有萨拉·毕加索更宽、更有力一些;同时,后保险杠与后背门的缝隙明显减小,外观更加精细;

  新萨拉·毕加索比现有萨拉·毕力口索车在后部增加了一块拖车钩挡板,使外观更加美观协调;

 

新车内饰

   内部造型

  新萨拉·毕加索车继续保留完全适合中国国情现有萨拉·毕加索车的Corinthienmatinal的浅色内饰风格,突出其

  “家庭轿车”的特点;

  新萨拉·毕加索车继续保留深受用户喜欢的手动双空调,既保证了空调功能的正常发挥,又保证了家庭轿车的经济性。

  新萨拉。毕加索增加了中国用户特别喜欢的镀铝中控台面板和镀铝出风口面板,很好地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满足了用户对豪华装饰的需求;

  变速箱

  本次投放的新萨拉·毕加索车型有两种变速箱供用户选择Deux BV:

  ·5挡手动变速箱;并在现有萨拉。毕加索手动变速箱型式的基础上,增加了“液压离合器”相对于现有萨拉·毕加索手动档的拉线式离合器,液压离合器具有噪声小、省力、平稳、布置方便等优点;

  ·四速电控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拥有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既可以享受自动驾驶的惬意,也可体验手动驾驶的乐趣。

  发动机

  本次投放的新萨拉·毕加索车均适配雪铁龙公司先进的EWlOJ4汽油发动机,适配功率与欧洲市场一致:

  手动档BVM:85KW/5500rpm

  手自一体BVA:99KW/1000rpm

  同时,对发动机的电喷系统和多路传输系统进行了升级改进。

  两种车型均能完全满足欧洲3号排放标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