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按新准驾车型核发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正式宣布,从今天起车管所将按照新准驾车型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同时驾驶证副证的档案编号自动升为12位,老驾驶员不必急于换新驾驶证,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时一并办理。
各交通支、大队办理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的窗口10月1日至10日暂停办理驾驶证审验和期满换证业务,11日恢复办理,办理的业务范围不变。


新驾照签注新准驾车型
新准驾车型顺序依次分为: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轮式自行机械车(M)、无轨电车(N)和有轨电车(P)。(具体情况及准驾车辆见附件一。)
申请新驾照又有新规定
需填写新申请表:从10月1日起,申请人申请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应当提交新式样的申请表及身体条件证明,具体式样在交管局对外网站上已经公布,申请人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另外,车辆管理所、车管分所及各交通支、大队对外办公窗口都有新申请表可以领取。
旧证未到期不用换新证:老驾照等有效期满时一并办理换证,换证时申请人可以自己申请准驾车型,如不特别申请,交管部门将按最高车型自动更换。(新旧准驾车型之间换领关系对照表见附件二。)
驾照照片统一白色背景:按照公安部规定,10月1日后,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相片需符合以下规定:持证者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穴校正视力者须戴眼镜?雪,其规格为32mm×22mm?穴1寸相片?雪,人头部约占相片长度的三分之二。分辨率为300dpi。机动车驾驶证的相片可采用粘贴或数码打印方式。
不交体检证明
自动注销驾照

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十五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身体条件证明》应当由本人或代理人送达车辆管理所、分所或者交通支、大队。车管所、分所或者交通支、大队收到证明后,出具回执。
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自动注销驾驶证。
驾照档案编号
统一为12位

从10月1日起,本市新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副证记载的档案编号统一为12位,编号原则由车管所确定。对10月1日前已领取的机动车驾驶证,由车辆管理所统一在计算机系统中由原来的10位升至12位。升位原则为第三、四位分别补充“0”。新旧档案编号的驾驶证有同样效力,驾驶人无需到车辆管理所换证,在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补证等相关业务时,自动更正。






特别提醒
(1)10日以前各交通支、大队办证窗口不办公,11日恢复办理,办理的业务范围不变。
(2)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外国人和华侨办驾照都得到车管所总所办理。
(3)10月1日前已验完车,但没领牌的新车,10月1日后要到原检验机动车的检测场再次确认和录入机动车技术参数,再到分所领牌。
信报记者 闫峥/文并摄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