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人士:我们为何选中花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35  人民网-华南新闻

  短短几年间,一大批中外各类汽车企业(包括零部件企业在内)先后进驻花都。从总体上看,优质的政务环境、优良的产业环境和优越的区位环境,是许多企业选中花都作为投资办厂所在地的最主要因素。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认为,投资花都不仅仅是企业就近拓展珠江三角洲汽车消费市场的战略需要,更为重要的是,花都具有非常优良的投资软环境;从广东省、广州市到花都区,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发展汽车工业;特别是花都区“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办法,壮大发展汽车产业”,坚持“发展第一、经济第一、工业第一、汽车第一”,提出并做到“企业只管生产经营,其余事情政府来做”,以有利于企业能够专心致志地研究市场,搞好生产,做大做强。

  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野正光认为,花都有其最大的客户日产公司,也就是东风乘用车公司;落户花都,可以使其更加贴近客户销售产品,确保面对市场变化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同时,花都所在的珠江三角洲,在机械电子、金属材料、五金配件等方面的制造业比较发达,便于其就近采集或订购部分原材料和散装件,从而节约物流成本和采购成本;另外,花都在地质条件上,也比较适合其在兴建厂房和安装设备时的一些特殊要求。

  广州日立优喜雅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小仓晓认为,花都在地理上接近中国最主要的汽车消费终端市场———珠江三角洲地区,这里也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世界上最有增长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投资花都,有利于实现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长远利益;此外,坐落在花都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每天都有航班往返日本,公司到新机场不足20分钟车程,这样既便于公司与总部保持联络和沟通,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企业因为总部同生产基地分离而导致的时间与空间成本。

  广州爱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小井土隆一认为,作为配件厂的爱机公司,主要供货对象都要求在1小时交通圈内;选择在花都设厂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因为花都位于珠三角中心城市的广州,拥有广东乃至中国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高速公路网络,交通方便快捷,经由京珠高速、机场高速、广清高速、广州北二环高速、广州北三环高速等道路,有助于公司控制时间成本,按时供货给客户。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