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天里的一把火--A6的辅助加热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人怕冷,尤其是冬天,一清早从温暖的热被窝儿一头扎进冰冷的车厢里,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虽说车上有暖风,可那要等到水温上来以后才起作用,更何况,发动机长时间引在低温下工作,磨损也要比平时厉害好几倍。要是有个带暖气的车库就好了,但眼下这还不现实,退一步说,就算有了暖气车库,车子也不能一天到晚呆在里面不出来啊!

  早就听说豪华车上有一种名叫附加暖气的装备在冬天可以预约提前启动,给发动机升温并且向车厢内送暖风,等到人上车的时候,车厢里是暖和的,发动机也完成了预热,打着火抬腿就可以走。可惜这种装备以前只出现在价值一百多万元的超级豪华车上,国产车自然无缘享受这种殊荣。

  好消息终于来了!今年年初,一汽—大众推出了豪华行政版的奥迪A6,其中2.8升的顶级车型就可以选装附加暖气。得知这个消息,我就毫不犹豫地订了一辆。

  附加暖气的学名叫做辅助加热系统,它说起来挺复杂,其实道理很简单。说白了就是一个烧汽油的小锅炉。它的水道串联在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如果打算早晨七点钟出车,就可以把定时器设定在六点半,到时候,这个小锅炉会自动点火,先把发动机冷却水烧热,当温度上来以后,空调的鼓风机就会自动开始工作,向车厢内送暖风。

  春节前的那几天,北京的天气出奇的冷。这套辅助加热系统正好发挥了作用。开了这么多年车,还是头一次能在严冬的早晨坐进暖融融的车厢,一股暖意从心底油然而生。再随手打开座椅电加热的按钮,感觉从头到脚都暖融融的。听说美国的奥迪A6连方向盘都带自动加热,国产的A6要是也能加上这个功能就更好了。

  辅助加热系统操作起来一点也不复杂,就像操纵家里的空调定时开机一样,只要在附加暖气的控制面板上按几下按钮,一切就大功告成了。当然,这套系统要消耗一定的汽油,对蓄电池的要求也比较苛刻。奥迪的工程师在设定程序时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当油箱内的存油不足或是蓄电池的电压过低时,辅助加热系统就不会启动,否则,车里倒是暖和了,但汽油耗干了,电瓶也没电了,这车还怎么走啊!

  辅助加热系统、电动除霜、电加热座椅还有强劲的暖风,所有这一切让奥迪A6成了严冬里一座移动的温室,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简直象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忽然间,想起了一句广告词:科技,以人为本。这句话用来形容手机实在是大材小用了,眼前这辆车才是以人为本的一个典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