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拉车--A6 1.8 手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9: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国产的奥迪系列车型里,销量最好的是1.8T,若是追求更高的动力、更好的加速性能,很多人还会选择2.4和2.8,为什么不选1.8呢?因为它马力太小,开起来不够爽。果真如此吗?

  我就开着一辆1.8,而且是手动挡的。很多朋友不解的问我,既然已经买到奥迪A6了,为什么不买个排量大点的?对此我总是微微一笑,不多解释。因为在我看来,1.8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需要,而且经济实惠。车是给自己用,而不是给别人看,何必追求那个排场呢?总之,我是一个相当务实的人。

  在大众集团的车型系列里,但像这样的小马拉大车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1.2的波罗,还是3缸的;1.4的宝来,用的就是咱们这儿75马力的波罗的机器;还有1.6的帕萨特,用的是100马力的捷达王机器。如果按照咱们这儿的观点,这些车压根儿就不该出,可它们在欧洲卖得都不错,而且跑起来没有显出一点儿熊。

  从数据上看,奥迪A6 1.8也挺猛的,发动机的功率是92kW,最大扭矩168Nm,0~100km/h加速时间12秒,最高车速198km/h。可为什么那么多人反映这车没劲儿呢?其实车子本身没问题,还是开的方法不对。先说起步吧!好多人都习惯于先把离合器抬起来再跟油,这是技术不错的人才敢用的方法,因为一旦掌握不好,就会灭车。而这种方法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起步时发动机剧烈地抖动。我就不这样干,我在起步时,当离合器抬到多一半时就开始加油,这样做的结果是起步特别平稳,而且车子从一开始加速就显得特别有劲。这样开会不会加剧离合器的磨损呢?其实没事。A6的离合器片是相当耐用的,我这车已经开了8万公里了,离合器片没有丝毫的变薄或打滑的迹象。而这种起步带来的更大的好处是避免了活塞和连杆机构在低速状态下产生的积炭和严重磨损。

  在说说换挡。我也曾经试着模仿某些人的方法在1500转的时候换挡,车子确实没劲,踩油门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样,要说这板子应该打到驾校师傅的屁股上,这种陋习就是他们教的,按照这种开法,六升的兰博基尼也不会找到感觉。朋友都说我开车方式有点欧化,正常行驶一般要到2500~3000转才换档,如果需要更好地加速,甚至会把发动机拉到四五千转。用这种开法,这辆1.8的性能可以说充分地发挥了出来,不仅在城里显得游刃有余,在高速公路上跑个160km/h更是小菜一碟。

  这车真的挺省油的,说明书上说90km/h时的等速油耗是百公里6.4升,这个数据估计没有离谱。我这辆1.8跑长途时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8升,即便是城里堵车时走走停停且开着空调,油耗也不会超过11升。为了进一步验证这车的油耗,去年五环路刚刚开通的时候我特意绕着五环跑了一圈。临出发的时候我先把油箱加满,行车时没有开空调,车速始终保持在90km/h上下,全程105km/h只用了6升油。我这么做不光是为了测油耗,也是为了和朋友打个赌。他们都说五环路跑一圈过路费要50块钱,但我说5块钱就够。为什么呢?因为这条环路的收费系统有点儿缺心眼儿,我从京承高速入口领票进去,跑了一圈儿然后又多跑了一小段,从洼里出口出去,结果真的只花了5块钱。打赌虽然赢了,可过了没几个月,五环路不收费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