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一辆车等4天 北京汽车租赁市场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王文韬、章永哲) 2日一早从上海赶到北京参加大学同学聚会的林辉,5日中午终于从一家京城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一辆赛欧车的钥匙。这位供职于国内一家著名证券公司、惜时如金的白领,用了4天的时间,体会到国庆期间北京租车难的现实。

  在北京,尽管目前私家车的数量在不断增长,但汽车租赁市场依然拥有着自己固定的客户群体。众多爱“玩酷”的北京人总是喜欢租上一辆车,带上家人自驾郊游度假;许多来北京进行旅游和商务活动的人同样把租车当作自己在京城活动的首选。而遭遇“黄金周”,平时似乎供需平衡的北京的汽车租赁公司,一时间纷纷无车可供出租了。

  得知林辉的遭遇,记者随即开始了一个小调查。先是在互联网上搜索出近10万个与“北京汽车租赁公司”有关的链接,并随机抽取听起来规模不小的10家企业。10月4日下午,记者分别拨打这10家企业公布在网络上的租车电话。结果10家企业中,有4家企业的租车电话无人应答,其余6家有人接听的都明确告诉记者目前无车可供出租,大都声称要等到6日以后才会有车。其中,世纪行汽车租赁公司则明确表示,国庆期间已不可能有车可供出租。一位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很不客气地“教导”记者:“下次记住了,想在黄金周租车就早早预订,像你这样没有计划性的人就要着这份急。”

  而刚解了出行难的林辉依然怨气十足,他的期待是可以跨省租车,跨省结算。但愿他的想法可以在未来某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实现。(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