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选车5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3:09  新京报

  ●安全装备必不可少

  ●省油是关键

  ●造型要前卫

  国庆七天长假很多准车主们会到车市走走,为购车做好准备。对于如何选车,除价位外因素外,一些常见问题应引起准车主们的注意。

  专家建议,具体可以从造型设计、底盘技术、主、被动防护、燃油经济性和售后服务5方面仔细考虑。

  造型合潮流

  动感、时尚、具有长久欣赏价值是轿车造型的大势所趋。如果能够成功地让车型在时尚和经典、运动和优雅之间找到平衡点,身形饱满但不臃肿,线条顺滑却透着劲拔,这样的外型肯定是符合潮流的。同时在汽车的细节部位也要富于新意,凸显时代的风范。时尚车型应当是在未来几年里都不会过时的。汽车造型还应该满足既最大限度地迎合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同时又把驾乘空间扩展到最大极限,即所谓“机器所占空间最小,而驾乘者享受的内部空间最大”。

  底盘显能力

  底盘部件要占据整车部件总数的50%,任何一个新平台的建立以及对现有平台的改动都需要有大量的试验支持,底盘平台是反映一个厂商开发能力最重要的方面。

  考察底盘的“血统”就是考察底盘技术平台所包括的三个主要系统: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是不是都应用了代表汽车未来发展趋势的先进技术。比如说高位安装的双横臂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后悬架,以及智能化的感速型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和具备自动调整能力的后轮浮动钳盘式制动器等代表着较先进的技术趋势。

  安全全方位

  缺少安全保护的汽车一旦上路,无异于洪水猛兽。汽车安全通常可以分成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两方面,可以从这两方面的相关配置看汽车是否具有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应考察备选车型的电子装备是否齐全,如ABS、EBA、EBD、TCS、DSC等。这些电子装置和辅助设备使轿车的操控和制动能力得到提高。在被动安全方面,安全气囊是必不可少的,目前中高级轿车中双气囊已非常普遍,因此个别拥有6气囊的车型自然优势明显。另外还要考察的是车身结构,好的车身结构在吸收冲撞力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提高了行车的安全系数。

  好车更省油

  新车购买支出占车辆一生全部使用费用的三分之一不到,后期的费用等才是开销的“大头”。漫长的使用过程中,油费、维护保养和损坏修理是无法逃避的问题。作为明智的汽车消费者来说,对这些方面的综合考虑也是必需的,尤其要选择节油车型。一般来讲,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相对突出的优势。另一方面,合理的油耗也是车辆安全舒适的保障。

  一部好车总是力求在车辆整体性能与经济性之间寻求最佳平衡点。因此,通过一流科技,使车辆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油耗比同级车型都要低的轿车,必然是最佳的选择。

  购车买服务

  汽车的售后服务是汽车正常使用的前提条件,所以买车等于是买了一种长期的服务。因此更多、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是汽车消费选择的又一个必要条件。让用户体验人性化、标准化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成为不少汽车厂商的必修课之一,24小时全天候服务电话,为用户提供24小时咨询和救援服务也被很多公司采用。在这种情况下,应该选择一家口碑好,真正把用户放在上帝的位置、一切都以用户的需求为服务标准的服务提供商。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只要细心比较,就一定能选到自己满意的好车。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