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车展劲吹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09:33  华夏时报

  作为世界公认的“五大”国际车展之一,巴黎车展已于9月25日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巴黎车展同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以及东京车展齐名,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五大”国际车展。而这“五大”国际车展也一直引导着世界汽车业的发展,展现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也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风向标。

  今年的巴黎车展一如往常,仍然是国际汽车厂商们集体进行表演秀的大舞台。而在众多登台表演的新车型中,几款可能即将国产的“疑似汉化版”最令国人关注。

  雪铁龙C5

  神龙公司明确表示东风雪铁龙并没有失去对高档车型的兴趣,最可能的原因就是雪铁龙系列中最为尊贵的C5。在东风雪铁龙公司中,其法方高级管理人员乘坐的就是C5。

  作为雪铁龙的顶级车型,C5同样拥有着符合雪铁龙血统的独特外形,科技和创新技术也闪烁在这款车的每一个角落。但在经历了赛纳和毕加索的教训之后,面对同样出众的产品,东风雪铁龙如果有意生产C5,能否破解“水土不服”的顽症是最大的问题。

  2005款克莱斯勒300CSRT-8

  戴-克全面登陆中国后,其下属品牌克莱斯勒的动作显得过于迟缓。除了令其引以自豪的MPV大捷龙外,国人对克莱斯勒的产品比较陌生。克莱斯勒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已经向世人表明了他们加速进军中国的决心,300C就是克莱斯勒的急先锋。

  无论奔驰和克莱斯勒将来在中国的地位如何处理,他们都会加快在中国布局的步伐。毕竟,他们都是中国车市的迟到者。

  雪铁龙C4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C4是东风雪铁龙B53计划中的主角,但从现在来看,主角的地位有被更为时尚化的产品C3随时取代的可能。同为小排量车型,C3显得更具亲和力也更符合中国市场对车型的要求,C4前卫的造型可以在欧洲广受追捧但却难以给予东风雪铁龙以引进中国绝对的信心。

  新奥迪A4

  9月7日,奥迪公司推出了全新A4,包括了A4、A4Avant和S4三大系列车型。新A4从内饰到外观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有了重大的改变。尤其是新款奥迪A4前脸同A8、A6及A3一样也采用了新式一体式散热器格栅和新式前灯设计。前灯组合较老款细长,使用了不规则图形,使前灯给人的感觉更锐利。

  马自达5

  随着马自达加入了福特和长安的合作框架,成为一汽的合作伙伴,马自达更多车型的中国化进程将大大加快。有媒体披露,马自达3已经正式落户南京,而马自达5是马自达公司第5个全球化的新产品,同样的产品战略定位加大了马自达5进入中国的可能。

  铃木雨燕

  雨燕以2002年巴黎车展展出的“Concept-S”

  及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展出的“Concept-S2”为原型,分3门4座和5门2座两种款式。

  早在去年12月,长安铃木董事长尹家绪就向外界透露,2004年下半年,继奥拓、羚羊后的长安铃木将有第3款新车型上市。这将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排量1.3升,市场竞争对手是广州本田的飞度、天津一汽的威姿和上海大众的POLO。

  据京城长安铃木经销商证实,新款雨燕即为长安铃木酝酿长达一年之久的“神秘新车”,将于2005年初正式上市。

  高尔夫GTI

  由于已经国产了高尔夫四代,因此,生产高尔夫五代是很正常的事。从目前来看,在引进帕萨特B6之后,大众似乎没有了再往中国加码的兴趣。国产高尔夫的状态也正在逐步回升,在被市场认可的时候,大众更需要的是份额。

  宝马M5

  宝马3系和5系的国产车已经出现在各大城市的体面场所,但过高的价格在降价声不断的车市里显得有些突兀。在其他车型普遍出现运动版的情况下,宝马做几款运动车型更是理所当然。宝马M系列设计的初衷就是要创造出超凡脱俗的运动型汽车。新一代宝马M5四门轿车已经跨越了地平线,有着全新的动力和卓越的表现。相信不久国人就可以体味到急风骤雨般的感觉。 (范胜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巴黎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