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冬季:Audi Driving Experience(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6:54  新浪汽车

  

悉心施教

  期待冬季的理由可以有很多,现在又多了一个,去芬兰,进北极圈,参加奥迪驾控之旅冬季训练营,驾驶奥迪A4 3.0 quattro,坐驯鹿雪橇,滑雪,还有……

  机会来得很突然,要去北极了,确切地说是去芬兰。原以为有多远,而从上海出发乘坐芬航到赫尔辛基也不过10个小时。看地图才发现,别人眼中遥远的中国和我们眼中神秘的芬兰,其实中间只隔了一个国家——俄罗斯。

遥远的芬兰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有1/3的区域处于北极圈内。200多万年前发生的冰川作用使芬兰境内星罗棋布着约6万个大小湖泊,占全国面积的1/10左右,标准的千湖之国。由于地处高纬,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洁白的冬季,也是这个国家引以自豪的季节。晶莹的冰雪诱惑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童话般的世界,与天地融为一体。

纪念品商店

  也许正是由于气候的原因,掌握在冰雪路面上驾驶汽车就成为一项至关重要的技术,甚至是生存的技能。奥迪驾控之旅(Audi Driving Experience)是由奥迪汽车公司创办的系统高级汽车驾驶技巧课程,意在指导开车人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驾驶知识,和进一步应对特殊情况的操控技巧。其实奥迪公司已经在2003年9月将其引进了中国,但只有初级班和中级班,我刊在去年第11期上曾作过专门介绍。至于高级班迄今仅每年冬季在芬兰举办,那里究竟是什么样子,能学到什么?我非常期待知道。

  经赫尔辛基转机继续往北飞800多公里,到一个叫Kittila的地方。然后,继续搭乘大巴约一个小时,才到目的地:一个名叫Muonio的小镇。至此,我们已经深入北极圈200多公里了。

  Muonio是一个常住人口仅3000多人的小镇,处于北极圈内,风光旖旎,几乎没有什么工业。所目之处都是森林、河流及覆盖在上面的皑皑白雪,一望无际。玉树琼浆,冰清玉洁。未被污染的空气清新无比,深呼吸一口,五脏六腑荡涤得浑身轻松,真正的纯氧。滑雪场和滑冰场随处可见,只要你愿意,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一展身手。另外,只需铲雪车在冰面上简单操作一下,就形成了规范的冰雪驾驶训练场地,甚至是任意设计的赛道。

  尽管是高级课程,也需将正确的坐姿作为必讲的内容。因为只有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才是有了安全驾驶的基本保证。简短的室内课程还包括一些技术理论讲解,比如前驱、后驱和四驱车的驾驶要领,听起来非常绕口,但这些原理教练们还会在实际操作中反复给你指导。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