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档车市降价 新车频出 汽车厂商热盼国庆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0:29  国际金融报

  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降价已成为车市的主旋律。车市的低迷又让汽车厂商变着法子支招

  免息购车、保值回购等方案的相继推出,表明厂商希望能在国庆车市中有所作为

  经历了今年5月份以来的平淡车市,汽车厂商及经销商正在热盼“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商业领域里普遍适用的“金九银十”在汽车销售行业中也产生了不可忽视的促进效应,因此借机翻身的想法已被厂商通过各种促销手段付诸于实际行动。

  节前大降价

  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降价已成为车市的主旋律。赛欧降1.6万元、夏利降2000元、中华降8500元、蒙迪欧2.0降2万元、华泰特拉卡降2.18万-2.4万元、新捷达降5000-15000元、江南奥拓降1000-6000元、奇瑞QQ0.8L降3000元、奇瑞东方之子、旗云降1.5万-2.7万元,据初步统计,仅仅在9月份,国内就有50多款车型降价。另外还有一些经销商推出多重让利活动,以及汽车厂商降低零配件价格等降价招数五花八门。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两个月中,国产车的降价幅度已超过10%。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0多款国产车卷入价格战,汽车市场的平均降价幅度已达10.26%。目前不降价的汽车已寥寥无几,有些车型尽管厂商并未宣布降价,但各路经销商为了卖车明里暗里的降价、现金返还、送大礼包……更是数不胜数。

  出现买车按揭零利率

  持续低迷的车市,又让汽车厂商变着法子支招。上汽集团属下的上海汇众汽车公司在“十一”前推出商务车销售的新政策:从9月22日起,用户只需首付8万元人民币,就可轻松购买一辆售价近20万元的伊思坦纳商务车;在随后的两年驾乘期间,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合作提供零利率免息按揭还款;两年后,消费者还有回购的选择———对于两年行驶10万公里以内、无重大事故、车况正常的车辆,上海汇众将授权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以8万元人民币执行保值回购,以方便车主改换其他新车。

  为了使免息购车、保值回购的方案真正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与方便,上海汇众特别选择了服务网点众多的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合作,以保证这种销售新形式的“畅行无阻”。

  上海汇众有关负责人表示,宏观调控下,很多企业都面临资金压力,以商务为主打市场的上海汇众首次推出的2年零利率免息按揭,能让购车预算不同的用户都能即刻实现购车的愿望,从而为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汇众首推的“保值回购”方式,让担心汽车降价的消费者吃了“定心丸”。同时,作为上汽集团在轿车之外拓展产品线的一个重要步骤,上海汇众此举也显示了上汽集团丰富产品结构、力促市场开发的决心,以帮助集团尽快跨越汽车产销100万辆的标杆。

  业内人士分析,国产轿车屡屡掀起价格大战,是因为今年新车型增多,市场竞争加剧、库存压力过大、汽车企业新老车型过渡的营销策略、私人成为轿车消费主体,价格因素更加重要以及加入WTO后进口汽车关税大幅下调,进口车对国产车的压力增大。专家预计未来3至5年,国产轿车价格将呈不断下降的趋势,预计2006至2007年大部分轿车车型价格将与国际接轨。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