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部分路段拥堵严重 交管出台疏堵八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32  北京晨报

  拥堵原因:市民出行明显增多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交通流量明显上升,部分道路交通拥堵较为严重。近郊拥堵原因一是随着“国庆”临近,市民出行明显增多,全市交通流量平均上升20%左右。二是节前商场促销导致部分地区拥堵严重。三是道路施工影响。四是交通警卫对社会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五是受中小学上下学影响,每周末、周一流量上升较大,报堵最多。

  节日疏堵出台8项措施

  针对近期情况,交管局采取了8项措施,缓解拥堵。

  一是针对节前早晚高峰延长情况,新增岗位98处,岗位时间延长的有319处。

  二是加强对施工路段的检查、维护,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和范围。9月25日至10月8日,除74项重点工程外,一般工程一律停工,切实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三是9月25日至10月7日适当控制进京车辆,外省市进京货车全天禁止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减轻市区交通压力。

  四是交管局作为牵头单位,协调假日交通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对节日期间可能因流量大造成拥堵的地区和道路,提前预测,周密制定交通组织方案,预备充足运力。

  五是节日期间对重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每天10时至广场熄灯),过往车辆绕行正义路和人民大会堂西侧路;景山地区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颐和园和香山地区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

  六是针对八达岭高速公路及上清桥拥堵问题,自9月21日起,上清桥由北向西方向匝道,昼夜禁止2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由北向东方向匝道,昼夜禁止货车和大型客车通行。

  七是针对108国道拥堵问题,已协调当地政府,从河北镇辛庄漫水桥至红煤厂修建一条临时道路,目前已建成通车。同时,在河北镇辛庄路口设立了20吨(含)以上货车禁行标志,并设立24小时卡口岗严格管控。

  八是针对长安街拥堵问题,其所有岗位全部延长至夜间22时以后。

  晨报记者 李康乐 通讯员 杨国平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