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军翘楚购车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9:26  京华时报

  成长兵团购车指南

  时尚白领购车指南

  都市精英购车指南

  张先生

  私营老板 年薪不便透露

  -经历:上世纪90年代初从机关辞职下海,十年商海摸爬滚打,目前事业稳步发展。

  -特点:典型的私营企业老板形象,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

  -需求:希望换一款更符合商务环境的高档车,偏爱中央公园附近。

  -购买力指数:★★★★★★

  在《封神榜》中被封为金龙如意正一龙虎玄坛真君,民间俗称武财神,被看做是财富的象征。这与当前都市的翘楚们腰缠万贯、功成名就的形象颇为契合。

  -买车宣言

  不求最贵,只求最好

  张先生VS智囊团

  张先生:第一辆车是捷达,三年前换帕萨特。随着事业的稳步发展,目前考虑换高档商务车。

  智囊团:在某种意义上,坐驾仍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在采访中,张先生也透露,有些初次合作的生意人,会很注重对方的车,这也算是公司实力的体现吧。既然张先生换车主要是出于商务工作需要,彰显身份。根据张先生的要求,智囊团推荐三款经典的商务车。

  智囊团车型推荐

  -奔驰E240

  68.9万元

  北京街头目前最多的商务车恐怕非奥迪A6莫属了,可能因为奥迪进入中国市场较早,政府的公务车不少都用奥迪A6,大小商人们自然也以奥迪体现身份。车多了自然也就显得有点大众化了,不符合张先生“个性高档车”的需求。在中国人头脑中,对于高档车根深蒂固的概念就是奔驰、宝马。中国人喜欢用“大奔”来体现奔驰的稳重与气派。而宝马似乎更适合于年轻新贵。因为张先生的商务需求,智囊团推荐的第一款车是奔驰E240,这款车在今年年底就要在北京国产,到时候不仅能体会高档车的尊荣,也可以便捷地享受售后服务。E240前卫型轿车是极具优势的畅销车型。新款E级车的设计沿用了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典雅线条,并且前所未有地强调了轿车的动态特性。由E级车在1995年所带动的引人瞩目的双头灯的设计趋势在新款车上有所改变,新设计的车头灯角度稍微向后仰,体现出不断进步、动力非凡的气质。侧面观察也会给人同样的感觉:典型的E级车,同时又有全新的、独特的动感和典雅。新款E级车超越了曾经创造了平均每年销售超过200000辆的记录,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经典豪华车。E级车在此级别车的市场上占有平均24%的市场份额。

  排气量(L)  2.398

  车身长/宽/高(mm)4818/1799/1440

  百公里耗油量(L)  10.8

  -沃尔沃S802.5T

  65万元

  提起对Volvo汽车的感觉,除了质量、安全与环保外,头脑中还往往会浮现出这些词语:高贵、卓尔不群、典雅、不流俗。成功而不张扬,Volvo汽车与现代精英人士的处世哲学如出一辙。S80作为Volvo的旗舰车型在中国受到了广大商业和企业管理层的热烈欢迎。无论什么车型,顾客总是把Volvo看成是安全的代名词。Volvo汽车公司非常明确其所肩负的使命,即始终保持在安全方面的领先地位。新款S802.5T便是其中杰出的代表。车身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半点杂音,加上身边众多的气囊保护,安全感使新款S802.5T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排气量(ml)  2500

  车身长/宽/高(mm)4822/1832/1452

  百公里耗油量(L)  10

  -Cadillac(凯迪拉克)CTS

  51.8万元

  前卫、科技,Cadillac(凯迪拉克)CTS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如此。它不是一辆概念车,而是有着未来因子的量产车,也是一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夺取众人目光的全新个性中型房车。凯迪拉克独特设计使其在高档豪华车市场中经久不衰。

  为了确保这辆新车没有任何其他汽车的影子,设计队伍一开始就决定要让它拥有强烈的美国特色。该车采用了被称作“Sigma”的新型后轮驱动车的汽车底盘,并在德国纽布灵巡回赛(NurburgringCircuit)上以宝马528i为基准多次进行了底盘的测试和改良。引擎为排气量3.2升的V6DOHC24V引擎,并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产品中首次使用了5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

  车身长/宽/高(mm)4829/1793/1440

  排量(毫升)  3175

  油耗(L/100km)  12

  本版撰文 薛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