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部汽车零部件交易采购平台显观西博会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4:24  新浪汽车

  拥有700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浙江省,将于今年10月26—31日在其省会城市杭州搭建一个有着1200个标准展位的交易采购平台,其为首次亮相西博会车展的汽车零部件交易采购活动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场所。

  近几年来,我国的汽车整车工业发展迅速,每年平均产量增幅达30%以上,汽车交易市场交售两旺,引起了经济学界的广泛关注,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但是对汽车谈论最多的则是合资企业品牌汽车的大量推出,60%以上零部件国产化率则推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迅速向前发展。一大批有规模、有实力、有技术水平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纷纷崛起,推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水平的提高。但是,汽车零部件工业发展却又面临着这样的基本现状:企业规模小、技术水平低、管理水平差,参与国内外主机厂配套的竞争能力弱,参与国际市场大循环又缺乏人才和信息渠道,生产企业呼唤着集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为一体的采购供应平台式展会的出现。今年的西博会国际车展同期举办的中国东部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供应大会就是基于上述原因而设立的展览展示交易交流大会。这也是今年西博会国际车展从历届单一的整车向既有整车又有汽配的汽车工业展览会转型的一个标志。

  本次中国东部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供应商大会既结合整车展展示近年来国内特别是中国东部汽车零部件发展水平,同时也展出东部地区汽车与维修检测市场急需的各类设备,以及汽车养护用品、装饰物品、近几年来市场热门追捧的产品。这次展会上还将有来自国外汽配生产企业的产品展出,并有许多合资合作项目给参会代表带来无限商机……

  到目前为止,已有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等国际汽车零部件商会、协会计划组织采购团观摩团访问本次大会,并计划引进国际市场准入及采购信息发布。

  一种新的国际间汽车零部件交易采购方式将在今年的西博会国际车展大舞台上演练,可以相信,这种全新的展示展览和交易采购方式将成为上下游企业热烈追逐的对象。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