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旧车买卖欲立新规 对进口车销售网形成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5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昨日,商务部网站公开颁布了《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规定,境外汽车厂家进入中国需先授权一家境内企业作为其汽车总经销商,负责制订和实施网络规划,然后由他授权汽车品牌经销商进行进口车销售。而经汽车供应商授权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则需使用相同的店铺名称、字号、标识、商标等。业内认为此政策一旦出台,将对进口车的销售网络形成很大的冲击,多数进口车商将因此被淘汰出局。

  昨日颁布的征求意见稿同时也破除了之前二手车交易市场垄断经营的格局。意见稿中明确,拟从事二手车交易的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只要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有收购、销售二手车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二手车售后服务,并能够为客户代办二手车鉴定评估、转移登记、保险、纳税等手续,均有资质申请二手车经营。作为汽车业的另一大利润来源,二手车经营一直为汽车生产厂与销售商觊觎良久,该政策的颁布将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商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