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御用--最佳国产单身贵族车型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49  重庆晚报

  在中国,单身贵族可以说是一个新兴的群体,所以要界定这部分人的范围绝非易事。从前,中国人能享受单身快乐的年龄都不会太大,而这样的人虽然单身却难有几个贵族,因为虽然青春朝气,却难财大气粗,所以说这样的人还不能成为我们要讨论的人群。

  那么单身贵族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征呢?首先,单身贵族并不等于孤家寡人,他们虽然没有结婚但并不见得就没有女朋友。单身贵族一定是喜好独处之人,独处不是说要终日形影相吊,而是他们一定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玩转世界后的安逸家园。

  当然,既为贵族,金钱绝对是最重要的。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有了钱才能保证生活质量,保证了生活质量才能培养自身的品位,足够有品位才能增加自身的气质,而气质是贵族所必须的。

  摸清楚了单身贵族的特征后,现在我们来“看人下菜碟”,看看有那些国产车能够让这群“矫情”的人看得上眼。

  奥迪A4

  适宜人群:35岁以下商界精英,决策性人物

  奥迪A4是一款看上去很智慧的车型,尤其是银灰色的A4,不经意间就给人一种精英的感觉,奥迪A4拥有紧凑的运动车风格,这一点上就已经打破了A6给人们的“奥迪是官车”的印象,就技术上讲A4在国内应该属于技术领先的车型,尤其是其装备的MULTI?鄄TRONIC无级变速箱,无论在舒适性还是科技含量上都给A4添色不少。

  A4的整体做工质量毋庸置疑,无论内外,制造工艺都算得上是精良,可以作为是高品质的代表。在内饰风格上,A4典型的德国风格显得有些沉闷,但这样的设计又正好适合一些决策性人物的需要,智慧和内敛正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

  推荐理由:智慧、内敛的风格,一流的品质

  个性指数:★★

  BMW3

  适宜人群:25岁以上、40岁以下事业有成的人

  可以说宝马在国人心中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大,甚至有超过奔驰的势头,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宝马年轻、激情、理智的同时又不失野性,比起它沉闷的老对手奔驰,宝马对单身贵族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作为原有宝马风格的硕果仅存,宝马3系的人气应该大过全新的宝马5系,毕竟这是唯一还没有被“奔驰派到宝马的奸细”摧残的车型。国产的宝马3系延续了宝马精良品质的同时,也让国人感受到与这一顶级品牌不断缩小的距离,虽然国内生产的宝马3系只有4门版,但相比传统的4门轿车,宝马3系的运动风格可以说已经非常强烈,更重要的是没有人会质疑宝马车主的品位问题。如果你是男人,那么通过这部有着4个轮子的机器,你已经成为了众多同性仇视的对象和众多异性抛媚眼的靶子。开宝马,想不招摇都难!

  推荐理由:够品位、够气势、够焦点

  个性指数:★★★

  宝来

  适宜人群:35岁以下有经济实力的年轻人

  这个来自德国大众的小子,原本定位是紧凑型家用轿车,但是越来越多选择它作为家轿的车主越来越抱怨其狭小、拥挤的后座。好在宝来还有一点吸引人之处,那就是优秀的操控特性。可以说在国内市场上,20万元左右价位的车型中,宝来是最具运动气质的车型。紧凑的车身、扎实的底盘、不错的动力,这些东西对于一个喜欢开快车的人来说都是刺激他的元素,当然作此评价并不是鼓励宝来的车主去开快车,无论什么情况,保证安全才是第一位的。至于空间上的不足,如果是单身贵族,谁会整天坐在自己车的后座上呢?

  推荐理由:运动风格、活力十足

  个性指数:★★

  马自达6

  适宜人群:35岁以下的年轻白领

  个人认为日本人设计的中级车中,从来没有哪个取得了马自达6这样的成功。马自达6不仅仅只是赢得了某个区域内的用户,而是取得了全世界的认可,在中国亦是如此。

  初次见到马自达6的时候,很多人的脑海中闪出的第一个词便是“惊艳”,在跑遍了方头方脑的桑塔纳捷达的中国,马自达6的设计在国产车中显得格外出色(可惜不是中国人自己设计的),以至于很多人瞪大了眼睛惊叹:原来中级车可以这么漂亮啊!的确,国产的中级车从来没有这么漂亮过,尤其在庸庸碌碌的日系车中,马自达6绝对是难得的精品。它拥有跑车一样流畅的线条、运动风格、操控乐趣,同时在技术方面上也毫不示弱,在同档车型中拥有较为优秀的配置。如果你想在宽大空间和跑车品位中找到平衡点,同时价格又不能太高,那么马自达6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推荐理由:漂亮、时尚、年轻

  个性指数:★★★★

  赛纳

  适宜人群:个性张扬、浪漫不羁的年轻人

  说到个性,没有哪款国产车比赛纳更有个性了,法国人设计的汽车一向标新立异,这不仅仅只是赛纳的特征。

  我很敬佩将赛纳引入中国的东风雪铁龙公司。众所周知,许多中国人有着令欧洲车厂不能理解的三厢情节,而如今车市虽然繁荣,但明眼人不难发现,在火爆的车市中火爆销售的两厢车寥寥可数,至于两厢半车型更是难觅踪影,而赛纳的造型正是比较另类的两厢半造型。

  对于不喜欢三厢车的朋友来说,赛纳的出现算的上是一缕清风。赛纳拥有雪铁龙一样的优雅、流畅,造型时尚而个性。在内饰上赛纳的造型也不像德国车那样的死板,造型和颜色的选择上都活泼许多。对于个性张扬、标新立异的人来说,目前能满足其不羁个性的车型恐怕非赛纳莫属。

  推荐理由:标新立异、法式浪漫

  个性指数:★★★★★

  欧蓝德

  适宜人群:崇尚自由、崇尚自然之人

  欧蓝德长着一张很科技的脸,当然吸引人的绝不仅仅于此。欧蓝德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介乎于轿车于SUV之间的车型,也就是其标榜的CUV。就定位而言,欧蓝德是很独特的一款全时四轮驱动轿车,虽然在国内也有几款同类的车型,比如奥迪的ALLROAD、富士的森林人,但国内却基本只能看到欧蓝德自己的身影。欧蓝德具有很多SUV的多功能性,较高的离地间隙和全轮驱动系统使得它拥有了相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和一定的越野能力。而相比SUV,欧蓝德在舒适性、操控性和燃油经济上又具有了前者所没有的优势。这对平日里厌烦了都市生活,想要回归自然的人们是个绝好的选择,自动变速器可以满足日常的城市游走,而周末带着女朋友郊游,欧蓝德同样游刃有余。

  推荐理由:造型时尚,回归自然的好伴侣

  个性指数:★★★★★

  POLO

  适宜人群:35岁以下年轻女性

  POLO,曾以它被人称为“二奶车”,虽然“二奶车”是一个贬义的称呼,可从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在女性朋友心中的受欢迎程度,POLO的车主相当一大部分均为女性。

  POLO是一部复杂的小型轿车,说它复杂指的是它的技术含量很高,这在国内小型车上是难能可贵的。不过话又说回来,女性车主似乎并不怎么重视技术上的亮点,她们看中的是POLO可爱而精致的外型和质地优良的内饰上。相比之下,两厢的POLO要比狗尾续貂的三厢POLO更加时尚、养眼,也更适合女性车主,而且两厢车在操控上较之三厢车更为容易,对于学艺不精、胆子不大的MM,两厢车既足够她们日常使用又有助于好们信心的培养。

  可以说POLO不贵,但不失品位。

  推荐理由:精致、时尚、造型可爱

  个性指数:★★★

  本版稿件由记者 赵文华 廖咏雪整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