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元以上车型她最爱:品质至上 个性至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0  精品购物指南

 

    车是身份的象征,对男人如此,对女人也不例外。20万元以上车的准女性车主,大多生活稳定,事业有成,充斥着男性商务符号的蒙迪欧、帕萨特、君威,实难传达一个成熟女人的品位、个性乃至魅力。比较而言,20万~30元万车中,CR-V、马自达6 2.0豪华版、宝来1.8T和新雅阁2.0还可称“她最爱”。CR-V、新雅阁和马自达6的外形更有个性、时尚;宝来1.8T外形虽中庸,但动力强劲,莫不是女人内在激情的最好释放。

外观 CR-V 马自达6有个性  

 

    四款车就大小来说,宝来是紧凑型中级车;从设计来说比较中规中矩。女车主对这种外形也不无好感,认为它敦实可爱,值得信任。

    马自达6的流线外形富有动感,时尚味更足;隐约透出的咄咄逼人的气势,体现了成熟女人的泼辣魅力。时尚不失身份,成熟不失率真,这也许是周围多位女性选择它的原因吧。

    新雅阁的外形中性偏阳刚,但同其他商务车相比,它的不落俗套、大方干练也很得特立独行、内敛稳重的成功女性偏爱。

    同上述三款车相比,CR-V更有个性,其越野车外观的张扬、粗犷诠释出与众不同。男人可能觉得它不够阳刚,但对女人来说,CR-V是很有安全感的保护伞。

性能 宝来 马自达6更好

 



    很多人认为女性选车主要看外形,对性能要求不高。其实不是对性能没有要求,实在是因为她们不懂所以表现出不够关心;当然在追求操控性、驾驶乐趣方面,女性的确不如男性那么偏好。不过对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只看外形就有点不划算了。

    新雅阁的品牌知名度较高,2.0这款在动力、操控性上的表现比较平均。

    CR-V介于SUV和轿车之间,这种休闲车的性能难有标准,如果用越野车的通过性来要求CR-V显然“不合格”;以轿车标准来说,CR-V的加速性、在城市里的灵活性也不占优,性能确实不是这款车的特长。

    马自达6 2.0豪华版压缩了其2.3豪华版的部分有利操控的配置,但整体性能在同级车中仍具一定实力,对女性车主来说完全够用。四款车中仅有的定速巡航、方向盘音响电话控制键等都是很实用的功能。

    同另三款日系车相比,宝来1.8T的德国车本色在性能上更胜一筹。加速、操控都较为突出。自动尊贵型虽然不如手动挡动力来得更猛烈,但在四款车中亦首屈一指。04款宝来1.8T自动和手动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

配置 CR-V 更方便

    四款车中新雅阁的配置比较低,没有电动天窗,驾驶座调节为手动,CD是单碟,在四款车中不占优势。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马自达6 2.0豪华版的配置比较适中,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宝来1.8T自动尊贵型除电动天窗外,有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等。 

    相比之下,CR-V虽无更多豪华配置,但在细节设计上比较巧妙、体贴,如操控台面上挡把、手刹的位置设计,既方便又节省前座空间。

 



价格 宝来 马自达6稍低

    经过最近一轮的降价潮后,四款车的价格都已出现松动。一度供货紧张甚至黑市加价的CR-V价格回归;宝来1.8T自动尊贵型走下大众车价格坚挺的神坛,降至20.4万元;马自达6 2.0豪华版的价格虽没有明降,但经销商处大都可以面议价格,“十一”前有的经销商已开始优惠7000元。新雅阁2.0的售价未变,经销商的商量余地也不是没有。

    从目前的市价来看,宝来1.8T自动尊贵型和马自达6 2.0豪华版较低。“十一”黄金周的各种优惠或许还能让购车者得到实惠。

编辑之选

CR-V
售价:23.98万元
车型亮点:时尚、粗犷的外形为女性驾驶者平添几分个性魅力;比轿车高大威猛的车身,对女车主来说是一种安全感的象征。无论是特立独行的“她”还是依赖性强的“她”,CR-V对她的吸引,外形远远大于性能。

马自达62.0豪华版
售价:21.18万元
车型亮点:有着完美操控性的马自达6 2.3豪华版对不太识货的女性来说不无浪费,但略加减配后的2.0豪华版比较适合事业有成的女性。动感的外形赋予“她”不落潮流的时尚气质与青春活力,良好的品牌和性能又给足了“她”面子。=

“她”评价

车主:韩小姐
车型:CR-V
行驶公里:4000公里
评价:一直比较喜欢越野车,曾经考虑过大切诺基,终因价格、油耗等原因改买CR-V。开车时感觉视线比较好,看得高看得远;再有空间宽敞,舒适性也不错。不足的地方是A柱对视线有一定影响。

车主:徐小姐
车型:马自达6 2.3豪华版
行驶公里:2万公里
评价:比较满意的两点一是车型较新,采用了多项最新技术,据说是跨世纪车;二是操控性确实不错,出去玩时在山道上可以说是指哪儿打哪儿。不足的地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还不够,如大灯自动开启等。

车主:石小姐
车型:宝来1.8T手动尊贵型
行驶公里:7万公里
评价:买之前对宝来的性能并不是很了解,但开上之后越来越喜欢那种畅快的速度感觉,再开那些比较肉的车还真不适应;宝来的外形我也很喜欢,敦实可靠,个人反而不喜欢过于花哨的车型设计。

准车主: 方小姐
车型:拟购新雅阁2.0
行驶公里:无
评价:我身材比较高,不喜欢太小的车。平时公务应酬比较多,过于女性化的车对我不合适。新雅阁的各方面性能我比较满意,加上现在买车也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



(江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