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再投290亿欲保市场占有率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6  天府早报

  “为求新一轮发展,上海大众在后面5年里,将投入290亿元人民币。”上海大众相关负责人日前在上海大众成立20周年庆典上,对川渝两地的记者阐述了新一轮的发展战略目标:在中国汽车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使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力求到2008年时轿车的总产能达到100万辆。

  经过20年的发展,上海大众目前已经形成了汽车一厂、二厂、三厂、发动机厂和一个技术中心(包括试制试验中心和试车场)的格局,年生产能力达到45万辆轿车,总资产也由最初投资的9.85亿元增长到了443.9亿元。但为寻求新的发展,上海大众把今年定为了“变革年”:一是内部机制改革;二是生产与销售两条线的整合,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由最初2.7%国产件,到今年完全自主开发推出桑塔纳3000超越者,上海大众在这20年里经历了引进消化、联合开发和自主开发三个阶段,可谓在技术开发上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此,未来5年里,上海大众每年将推出1-2款新车车型,其中2-3款将是完全由上海大众自主开发,形成包括AO、A、B、B+甚至C级,以及SUV、MPV等各个级别组成的完善产品系列。上海大众表示,经过3-5年发展,力求使上海大众达到德国大众海外子公司的各方面能力。 颜延/上海摄影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