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风车影》第十期--全新高尔夫GT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6:33  清风车影

《清风车影》第十期封面

  新款高尔夫GTI在英国上市,除了经典的掀背式设计,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的前脸设计,而进气前隔栅采用了蜂巢格式并有醒目的GTI标志。用户只需要上网(www.newgolfgti.co.uk)通过简单步骤,就能拿到纯粹的个性化新车了。

  新款高尔夫GTI的内饰在选料、工艺水平和风格设计上都体现了业界的最高水准。新款高尔夫GTI强劲的外形凸显了其运动本质,前脸看上去和新款奥迪系列有些神似之处,和以往的高尔夫车型有了比较大的变化。黑色散热器隔栅,保险杠下部被分成三个部分,来吸纳足够的空气冷却GTI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散热器隔栅一样,它们也采用了菱形黑色网罩。车轮采用了17寸合金车轮,四个红色钳盘式制动器格外醒目,尾部采用了双排气管设计,极富个性的保险杠,蓝色热反射车窗等也为整车增色不少。全新的座椅,不但外观符合运动口味,而且还提供了尽可能好的舒适性和侧向支撑。GTI的Logo也印在了座椅上方的可调节头枕上。和第一代高尔夫GTI一样,新款GTI同样采用了三辐方向盘,同时选用真皮材料和金属铝进行装饰,手感更好。另外在排档手柄和踏板表面也覆盖了铝制材料。配置方面,包括智能空调系统、多功能显示屏、自动防眩阅读灯、雨量感应器、回家照明延时功能以及轮胎状况显示仪等。安全设备包括ESP系统、前后排座椅都配备有主动头部保护头枕,而且还配备了六个安全气囊。

  新款高尔夫GTI届时将同时提供双门或者四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最先推出的新款高尔夫GTI采用了大众最新开发的2.0升F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压缩比达到10.5:1,最大扭矩达到280牛米。变速箱标配为六速手动变速箱,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最高时速能够达到235公里/小时。该款发动机排放符合欧洲四号排放标准,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0升。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选配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这样就可以不间断的持续输出动力,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缩小到6.9秒。

  高尔夫的不断推陈出新领导了大众汽车的潮流,对于众多喜爱高尔夫的人来说,每一次新车型的推出都是一次崭新的生活体验。

  高尔夫历史>> 第一代高尔夫(1974年~1983年)

  1974年3月,高尔夫正式投产,8月这款车上市了。它的造型不仅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而且解决了甲壳虫线形侧风下不稳的问题。高尔夫实现了更快的车速,外加更高的安全性。高尔夫最早配用1.1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7千瓦,最高车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后来换装了1.5升的机器,最大功率51千瓦,极速上升到160公里/小时。1976年,新版的1.6升燃油喷射汽油机装备了运动型的高尔夫——GTI,它的最大功率是81千瓦,GTI的极速也随之上升为181公里/小时。同时代的中尺寸车极速不过165公里/小时。1976年10月,大众公司推出了柴油机版的高尔夫——第一款使用柴油机的小型车。大众公司成功地把1.5升柴油机压缩到同等汽油机那么大,而其百公里油耗比同等汽油机少了2升。1976年10月27日,第100万辆高尔夫在沃尔夫斯堡下线。>> 第二代高尔夫(1983年~1991年)

  第二代高尔夫于1983年8月投放市场。与第一代车型相比,第二代高尔夫有更长的底盘,更大的行李厢,以满足用户对空间不倦的需求。新一代悬架提高了驾驶操纵性和道路适应性。第二代高尔夫可选件大增,发动机就有1.3升到1.8升多种排量,还有增压柴油机型,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

  1986年3月,高尔夫上装备了大众第一个四气门发动机,取名为高尔夫15V,最大功率达92千瓦,最快车速达210公里/小时。就在这个时代,汽车排放治理成为强制标准,采用燃油喷射的高尔夫GTI和高尔夫16V也是第一批装有催化净化器的车型。技术的发展,为汽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在第二代高尔夫平台上,大众公司相继投产了众多车型。一汽-大众目前生产的捷达就是其中之一。从市场表现来看,技术成熟、产量惊人的第二代高尔夫为大众公司带来了大笔的收入。到1988年6月,高尔夫系列轿车的产量己经高达1000万辆。1990年,高尔夫轿车共生产了98.77万辆,这相当于当年大众旗下帕萨特、奥迪、POLO和高尔产量之和。高尔夫已经无可替代地成为大众公司的主力车型。

>> 第三代高尔夫(1991年——1997年)

  1991年8月,第三代高尔夫上市了,它以椭圆形前灯和时尚的外观展现给市场一个完全不同的新形象。其个性和性能符合豪华轿车的要求,减振效果和防撞性能都非常出色。它的碰撞安全性按未来的标准进行设计,足以满足今天的强制性规范。

  1991年11月,高尔夫家族中添加了令人激动的RV6型——第一款装六缸发动机的小型车。大众为此开发了交角仅为15度的横置V6发动机,排量为2.8L。这款2.8升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235N/M,最大功率128千瓦(174马力)。新机器的使用,让高尔夫的性能完整地提高了一个层次。

  1992年8月,第三代高尔夫系列车型都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配备了安全气囊,同时提供给消费者更多可选择的发动机,其中,柴油发动机排量可达1.9L,而GTI型排量则高达2L。

  1993年2月,四轮驱动的高尔夫上市了,高尔夫RV6也配装了2.9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同时,缸内直接喷射的柴油机(TDI)也可供选用。TDI最大扭矩202N/M,最大功率66千瓦(90马力)。

  1993年8月,第三代高尔夫敞篷车上市,该车车体更宽敞,具备高尔夫第三代的新性能。

  1993年9月,经过长期讨论的高尔夫旅行车下线。接着第二代TDI发动机出现,最大扭矩235N/M,最大功率81千瓦(110马力),这款机器安排在1996年4月上市,作为第一代GTI出生二十周年的献礼。

  >> 第四代高尔夫(1997年至今)

  1997年8月,第四代高尔夫问世。与第三代高尔夫相比,第四代产品车身加长80mm,加宽50mm,加高10mm,这样轴距也随着加长了40 mm,可想而知,车内空间也随之更加宽敞。 第四代高尔夫采用全新工艺的车身,能够保证12年内不被锈蚀。按照最新安全思想设计的高强度结构,体现了第四代高尔夫的与众不同。可选的发动机同样很多。铝制缸体的1.4升和1.6升柴油机是入门级的配置。1.8升发动机采用了每缸五气门结构。共有五种直接喷射的柴油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范围从50千瓦(68马力)到110千瓦(150马力)。

  1998年早期,低气动阻力造型的高尔夫敞篷车展示给公众。

  1998年7月,高尔夫序列的新成员——四轮驱动的高尔夫4Motion加入人丁兴旺的家族。它通过一套电子控制离合器,综合控制ABS系统和ESP系统的应用。

  1999年新一代燃油喷射系统引入了高尔夫的柴油发动机。新发动机性能如此完美,即使直接喷射的涡轮增压柴油机也难以望其项背。这种排量2升的柴油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排放水平很低。此外,还有两种紧凑的高性能V型发动机可供选择,一种是2.3升的V5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另一种是2.8升的V6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这两种发动机都是每缸四气门。

  1999年5月,最新的高尔夫旅行车投放市场。在生产质量、乘坐舒适性和驾驶安全性方面,高尔夫都达到了最高标准。前气囊和侧气囊确保防撞安全。此外,高尔夫第四代还有大量可选装置,像驾驶员座位电子调节记忆装置和带有彩色屏幕的电子导航系统等。

  2003年7月,大众集团将第四代高尔夫引入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生产,采用的是生产宝来的PQ34平台。第四代高尔夫轿车的底盘与来自大众集团的另外几款车型,如奥迪TT、宝来及斯柯达欧雅相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