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合作生产轿车计划正式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27日电(记者田建军) 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 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26日向记者透露,继今年3月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东风本田汽车(武汉)公司包括轿车在内的12万辆乘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国务院正式核准。此举表明,经过10年的合资合作,东风、本田合作生产轿车计划已正式浮出水面。

  作为国际汽车业的知名大企业,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本田公司的合作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合作之初,双方就确定了“零部件—发动机—整车”三阶段发展的基本设想。1994年,双方在广东省惠州市合资成立“东风本田零部件有限公司”,继而于1998年成立“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先后完成了零部件和发动机方面的合作。2003年7月16日,双方又通过改组改造武汉万通汽车有限公司,设立“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开始整车阶段的合作,并于2004年5月12日正式向中国市场投放合作生产的第一款车型CR-V运动型多功能车,受到市场追捧。

  东风本田CR-V在中国市场的成功,进一步坚定了东风、本田合作生产整车的信心,加快了双方在乘用车领域的合作步伐。刘裕和说,目前,东风、本田在整车方面的合作已由CR-V运动型多功能车,向包括轿车在内的乘用车领域拓展,产能目标由现在的3万辆提升到12万辆。下一步公司将围绕12万辆乘用车产能目标,即时展开能力扩建,适时导入本田新车型,加快滚动发展,实现成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