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推柴油风潮--奥迪A6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00  车王
再推柴油风潮--奥迪A6柴油版

图为奥迪A6柴油版外观


图为奥迪A6柴油版外观

  作为第一辆柴油版国产高级轿车,奥迪A6 2.5TDI的下线并没有如我们预想那样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多数消费者仍持观望态度。看来,柴油车的普及在中国还任重道远,这款欧洲同期上市的新奥迪A6 3.0 V6 Tdi Quattro将以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推动越来越近的柴油风潮

  借助全时四驱的底盘,配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新款奥迪A6再次杀入豪华轿车市场。它延续了奥迪的精细制造工艺,从内至外皆有一番创新。这是一款全新的奥迪A6,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精致的做工、优良的悬挂以及精确的传动系统,其余部分则经过了全新打造。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整体有所增加,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12厘米和4.5厘米。整车的线条经过了首席设计师Walter de’ Silvia的重新勾勒,车身曲线更加和谐流畅;前脸上镀铬镶边的进气格栅给温和圆润的车身平添了几分霸气。

  新奥迪A6的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可供四、五个成年人舒适地长途旅行;精致的内饰无论是材料还是做工均属上乘。驾驶员座位的设计与上一代车相比是一次质的变化:中控台如同过去的宝马车一样朝向驾驶员一侧,次级操控键几乎都排列在挡把周围(见下页图)。这种设计的优缺点均很明显。优点是操作键的布局十分合理:正中间是多媒体界面MMI旋钮,它可以控制随车搭载的各种电子设备,如收音机、电话、行车电脑、GPS等;周围是其他按键,如发动机启动键、电动手刹等。而这种设计的不足在于当你还不熟悉这些按键时,必须将视线移开路面才能进行操作。驾驶员座椅和方向盘均有很大的调节范围,各种身材的人都可以找到最舒适的位置;踏板的位置同样也很合理。

  运动模式与引换挡拨杆升级驾驶乐趣

  流畅的外形与精致的内饰都让人眼前一亮,而在道路上行驶时,新奥迪A6更是令人心潮澎湃。全新的3.0升共轨式6缸柴油发动机表现不俗,转速仅1 700转/分钟时扭矩就已达到峰值,轻踩油门就会有强烈的推背感;转速达到4500转/分钟时才会感到动力达到了极限。发动机轻微的噪声让人完全忘记了油箱里装的是柴油。

  与强劲的发动机配合的是六挡自动变速箱,其Drive模式适合城区道路,挡位切换柔和平稳。如果你希望新奥迪A6展现它威猛的一面,有以下两种选择:按下Sport键选择运动模式,变速箱将在高转速下换挡,发挥发动机强大的后备动力;如果想要有更多的驾驶乐趣,方向盘两侧的一级方程式换挡拨杆随时听从你的指挥。美中不足的是如果减速阶段时突然提速,发动机的反应会稍稍迟顿,这是因为电控涡轮增压供油系统有一定的延迟;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被强大的动力取代了。

  新奥迪A6在高速公路上给人的驾乘舒适感无与伦比,长途奔波对它来说易如反掌,这不仅仅要归功于宽大的驾驶室和出色的隔音性能,众多的电控单元也使得驾驶员能够胸有成竹地应对一切。

  文/大卫 摄/四轮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