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标志--绿色飞箭象征无限生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5  新浪汽车

  1894年捷克商人威艾克勒·劳林与威艾克勒·克莱门特创办了劳林·克莱门特公司,是世界上五个最早生产小汽车的厂家之一,斯柯达标志设计成为一个圆形的图案,中间是一支载着3支羽毛向右飞行的绿色飞箭,3支羽毛象征斯柯达技术进步的产品行销全世界,向右飞行的飞箭象征斯柯达先进的工艺及无限的创造性,绿色象征着希望,体现出斯柯达重视环境,也象征斯柯达无限的生命力。


1895-1905

  50年代中,斯柯达开发推出欧雅(Octavia )、费雷西亚(Felicia)等著名车型,经过不断努力,不断开拓,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大型汽车公司。1991年德国大众集团全资收购了斯柯达,投入巨资进行厂房技术改造,生产的小汽车继续使用“斯柯达”这个著名品牌,与奥迪、大众、西亚特、本特利、兰伯基尼、布加帝成为大众集团七大品牌之一,斯柯达生产的小汽车与奥迪媲美,技术及生产平台与奥迪同步,在大众集团的管理下,斯柯达这几年迅猛发展,1996年销售26.1万辆,1997年销售33.6万辆,1998年销售36.8万辆,1999年销售38万辆,2000年销售42.7万辆,2001年销售46.2万辆,其中三分之一销售捷克国内用户,其余的产品销售到全球,包括德国、英国、波兰等 西欧等国家和亚洲、中东、非洲、南美等地区。1999年10月开始正式打入中国市场,2000年销售2000台,2002年销售3000多台,斯柯达汽车以异常火爆的销售业绩,在中国市场掀起购买热潮,倍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1905-1926

1926-1933

1933-1991

1991至今

  斯柯达汽车借助大众集团的先进技术,雄厚资金,完善的管理经验,移师国外,抢滩国际市场,在很多汽车中获得成功,1996年跑车FavoritV6荣获Worl比赛冠军,1998年欧雅2.0、欧雅1.6荣获欧洲中型轿车冠军,2000年法比亚1.4系列上市便旗开得胜,获得欧洲车坛“金方向盘”大奖,2001年欧雅2.0在欧洲碰撞试验,也荣获四星(NCAP),2002年法比亚1.4系列在欧洲碰撞试验,也荣获四星,被评为同等级轿车中最安全的轿车。2002年12月隆重推出贵族气派、王者风范的速派2.8V6及速派1.8T,更受到客户好评。经典人生,来自百年斯柯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