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5  新浪汽车

  东南汽车城模式:东南汽车建厂初期,即带动35家台湾优秀的零部件供应厂商来榕投资形成一期东南汽车城,建构完整汽车生产体系。一期占地2993亩,总投资近50亿元,布局呈航空母舰之势,东南汽车位舰首,带动整支航母的前进方向。形成即时供应及降低运输成本和库存的综合效果,东南汽车城现已累计投资超过30亿元。

  戴克合作项目的成功启动,戴克合资公司、配套厂与东南零配件配送中心为一体的东南汽车城二期规划建设展开,规划占地3243亩,增加配套厂24家。

  东南汽车:秉承发展中华民族自身汽车工业的思想,凭借海峡两岸一衣带水、同文同宗的人文优势,在中央各有关部委、省市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经友好协商,台湾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于1995年11月注册成立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峡两岸汽车生产合资企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至目前为止,东南汽车总投资已达22,689万美元,注册资本13,800万美元。主要产品为得利卡、富利卡系列轻型客车及菱帅系列轿车、菱绅轿式MPV。

  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应:销售及营收持续快速成长。自1997年正式投产以来至今,累计销售达24万台,营业收入累计达260亿元,销售量年均增长率78%,营业收入年均增长率79%。

  遍布全国的经销与服务网络

  经销网点总数共计583家,目前一级经销商及特约经销商已达71家。

  积极完善4S经销服务中心建设,目前已在全国31个主要省市建立了463家维修站,其中含88家4S中心,特约维修站335家。

  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东南汽车已建立自产品式样确认、零配件开发、生产供应到售后服务的完整品保系统。在国内汽车行业中,首家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首批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东南汽车轻客产品在全国轻客质量统检6万公里可靠性检验中名列前茅,2000年富利卡车型被评为“上海市民最喜爱的家用休闲车”,2002年3月东南汽车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福建省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并将申请成为全国名牌产品。菱帅从03年上市至今获得了十个奖项,被评为最热销车型、最畅销中档轿车、操控创新奖、天津市民最喜爱十大汽车、最佳性价比中档国产轿车、卓越操控奖、最具人气奖、最佳内饰、十大风气车型。

  东南汽车以“追求卓越,尽善尽美”的理念,稳健发展,开拓创新,针对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提升销售与服务水平,力求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与喜悦。同时,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闽台汽车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加快推动与跨国汽车集团的合资合作,力争早日跃上30万辆的年产规模,真正发展成为跻身全国“十强”的重要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