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成新二手车已过使用年限 倒霉司机驾照被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1: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 通讯员王辉) 司机檀某花1万多元从旧车交易市场买来的二手“斯柯达”竟是一辆报废车。昨天,宣武交通支队依法吊销了檀某的驾照。交管部门提醒市民,买二手车千万不能贪图一时便宜,到头来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昨天上午9时,檀某在宣武交通支队处理自己9月21日的违章停车时,被执法站民警查出这辆车号为京E/Y3055的“斯柯达”小客车已经超出使用年限,属于报废车。

  经询问得知,9月5日,檀某在旧车交易市场遇到一个自称甄广志的男子,向他低价推销这辆“斯柯达”小客车。看到八成新的车,檀某动了心,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14500元成交。当檀某提及过户时,自称甄广志的男子称:你现在所使用的外地身份证不能过户,就这么先开着吧!咱俩签个协议,有事你找我!看到甄广志一脸的信誓旦旦和行驶证上2005年检验合格标志,檀某就放心地买下了这辆车。

  事实上,车的报废日期是2003年4月30日,车辆风挡上贴的检验合格标志为伪造的。

  -法规链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后司机才可重考驾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