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 日野 大发携手出“第11届ITS世界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06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日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日野)、大发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发)三家公司将于10月19日(周二)至10月24日(周日)携手出展在名古屋市国际展览馆举办的“第11届ITS*1世界大会 爱知·名古屋2004” ,爱称为充溢梦幻的ITS未来博览会(以下简称世界大会)。

  与此同时,在日本组织委员会主办的以“探索道路、汽车的未来”为主题的技术体验活动*2中,丰田作为独家挑战者,于丰田市会场举办丰田挑战ITS的概念解说及体验搭载最尖端ITS技术车辆的试乘会等陈列展示活动。

  

*1 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智能道路交通系统)

*2 了解丰田地区ITS战略与感知丰田在挑战安全、环保、便捷方面努力的体验活动。

 

 

 

1.关于丰田·日野·大发携手出展

丰田长久以来一直热衷于基于ITS的“汽车智能化”与“道路交通系统的高效率化”方面的研究。自第1届便开始参加此大会,并不断展示ITS技术的研究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届世界大会以“市民参与”为主旨,计划将从前仅面向专家的展会拓展为向普通民众开放的展示会。而且对于丰田、日野、大发三家公司而言也是一个综合展示汽车制造商在ITS领域努力成果的绝好时机。

三家公司在同一展厅内以“追逐ITS之梦”为主题,不仅将在ITS方面的探索用“安全”、“环保”、“便捷”三个主题加以简明阐释,还将用CG影像畅想未来的ITS社会,与此同时,还会展示三家公司的搭载有最尖端ITS技术的车辆以及详细介绍汽车与ITS的关系。

另外,在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爱·地球博)将设专区,合并介绍在爱·地球博中丰田的积极努力和ITS技术等。

 

丰田、日野、大发共同展厅的外观

 

 

 

2.关于“丰田陈列展厅”

在丰田陈列展厅中以“未来的汽车、道路交通社会是这样的”为主题,用CG影像介绍探索ITS的理念、通过“人”、“道路”、“服务”的观点来展示丰田理想中的普及ITS后的道路交通社会。

此外,还将此系统用于丰田市岩仓町区域内道路及停车场等,并且开展体验此前提到的处于研究开发中的尖端ITS技术的及已商品化的具ITS功能的车辆试乘会。

此项处于研究开发中的尖端ITS技术,可通过卫星定位系统提供的地图数据获得暂时停靠位置的信息,可向驾驶员传送信息及运用“卫星定位协调安全驾驶支持系统”实施紧急情况下的刹车制动控制。还可借助“路面描绘系统”利用从车中发射的激光在车辆行进途中的路面上描绘预想行进轨道,以此力图避免、减少拐角处发生的碰头事故等。

 

 

 

   〈关于ITS世界大会〉

     ITS世界大会是每年依次在欧洲、亚洲/太平洋、美洲举办的关于ITS的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国际会议。各国、各地区的ITS相关团体(政府、研究机关、企业)通过论文、展览会、技术体验活动,展示最尖端ITS的研究成果和新产品的发布。

  第1届大会(94年)在巴黎举办,本届是日本相隔9年后又一次迎来此大会。(第2届(95年)在日本横滨举办)

  此届名古屋大会的特点如下:

(1)不仅专家,普通民众皆可参与的大会

(2)齐聚最尖端的IT与ITS技术,实现精彩纷呈的交流

(3)探讨有关安全、环保的ITS的会议

(4)可亲身体验ITS的展示会

(5)以日本为中心,挑战世界级IT&ITS的一大盛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