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款首展新车亮相巴黎 通用再显王者风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0:17  新浪汽车
六款首展新车亮相巴黎通用再显王者风范(图)

图为新款欧宝雅特高性能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即将于本月25日开幕,作为全球五大车展中以“创新”为特色的盛会,全球汽车工业巨擎们不遗余力,竞相展示各自最新设计研发成果,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以6款全球首次亮相的新产品掀起本届巴黎车展的新一轮高潮,展示了其在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方面的高瞻远瞩以及领导全球汽车工业走向的雄厚实力。

  此次车展,通用汽车阵容强大,在轿车,旅行车,皮卡等各个细分市场全面出击,包括欧宝,Saab萨博,雪佛兰,凯迪拉克及悍马在内的5大品牌同台亮相。而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刚完成穿越欧洲14个国家,创下9696公里行驶世界记录的氢动3号燃料电池车。作为未来无污染能源的终极解决方案,同款车型下月即将现身上海,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汽车比赛——必比登挑战赛。

  在一连串创新产品的背后,渗透了通用汽车以全球合作优化资源组合,以个性化引导品牌发展的创新思路。发现“全球化”和“本土化”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正是通用汽车在本届巴黎车展上所展示一系列创新技术的精髓所在:全球合作在减少研发时间、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决不会制约不同车型的开发,实际运用中,它反而能够凸显不同品牌的独特风格。

  正如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所说,通用汽车的目标是制造真正适应各个地区与地方市场不同需求的汽车,同时,也要利用其全球资源与架构战略来提升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而此次巴黎车展中的匠心独具的登场,令人瞩目的造型设计、出众的动力表现、卓越的制造品质以及领先的创新科技,不仅进一步证明了通用汽车在汽车领域一贯的王者地位,更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将在未来新能源研究方面一争天下的实力与信心,而这也正是通用汽车上述发展预期的经典缩影。

  本届巴黎车展上,通用汽车展区的第一亮点无疑是已经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熟悉的欧宝品牌。

  

图为氢动3号燃料电池车

  作为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经典德国品牌,2款全新亮相的欧宝雅特GTC沿袭了欧宝一贯新颖灵动、动感十足的风格,又在设计语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它们外观典雅平滑、细部精雕细琢,完全奉承了德国汽车制作精良、工艺考究的经典传统。灵动的线条、和谐的比例,使整车显得流畅优雅、独具特色。宽广的车形与厚实的尾部侧翼让人倍感安全可靠。它将于明年春季投放市场。另一款雅特新品上则配置了独特的全景式前窗,极其引人瞩目:它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车顶,类似于飞机驾驶舱,创造出全新的空间感和视觉效果。

  而另一款欧宝全球首展新车则是雅特的高性能概念车。概念车为三门车型、充分显示了新生代紧凑车型的动态潜力。该车外形引人注目,前部设计比普通雅特GTC更显厚实强健,进气口更宽更低。左右两边安装有双排气尾管,车顶的扰流装置与保险杠底部的气流扩散器组合,可以有效减少空气阻力,加之以19英寸合金轮圈,给人动如疾风的感觉。同时,这款车的各项技术特性让车迷如痴如醉,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176 kW/240 hp,最大扭矩310牛顿米,从零至100 km/h加速仅需7秒,最高时速为240公里/小时,卓越性能名至实归。

  更值得一提的是精巧紧凑的小型城市概念车经典杰作——欧宝TRIXX,它代表了城市超级小型车的未来设计趋势。作为一款小型都市轿车,TRIXX仅有3.04/1.66/1.7 m(长/宽/高)大小,设计理念不拘一格。它的多个内饰主题极具欧宝特色,行李装载更富奇思妙想,平时可乘坐三个成年人与一个小孩,只有驾驶员一人时,载货容积即可陡然增大。整个行李箱容量能达到890升(VDA标准),最长可延伸至1.53米,可以轻松放入一辆山地车。它的充气式后座椅、可以折叠移走的前座椅等许多创意设计都堪称一绝,极富人性化特色。虽然只是一款微型车,但TRIXX油耗经济、动力可靠,配置了先进的1.3升CDT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共管直接喷油设计,功率可以达到51kW /70hp。TRIXX大胆的线条、紧凑的悬挂、极具动感和视觉冲击力的外部轮廓以及精巧多用的设计配置,都显示着欧宝新一代紧凑型轿车所拥有的发展潜力,也引领了未来雅特高性能轿车的发展方向。

  第二个亮点由源自北欧经典的个性品牌Saab萨博点燃。今年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的Saab萨博得益于飞机制造业独特而雄厚的技术背景和产品文化,传达着瑞典式的经典生活方式和优雅品位。而其为此次车展献上了风格独特的全新概念 “AlcoKey”,则将该品牌强调以实际生活需求为导向的本色毕现。

  基于高新科技成果的应用和细致精密的设计考虑,“AlcoKey”是一种更为人性化的安全防范配置——汽车钥匙链上有一个小型吹口,应答器与汽车的电子控制单元进行通信,如果驾驶者的呼出气体中酒精含量超过法定标准,则无法启动发动机,从而从根源上有效杜绝了酒后驾车事故的不安全诱因。

  另一个众望所归的明星,是刚刚圆满结束穿越欧洲大陆的壮阔旅程、作为可持续动力发展先锋车型的氢动3号燃料电池车。今年5月至6月期间,氢动3号氢动力原型车经历了一场特殊的耐久性试验,从挪威出发,穿越欧洲大陆14个国家,最后抵达葡萄牙,行程共计9696公里,中途一次也没有发生过因为需要修理而意外停车。这对于通用汽车燃料电池研究中心(GM FCA)来说的确是一个颇为鼓舞士气的巨大成功,同时,此项试验的成功也为其参加不久在上海举行的必比登挑战赛带来了最具有实践价值的论据。

  通过这次试验,这款基于欧宝赛飞利的原型车不仅将燃料电池车的行驶记录提高了将近一倍,而且还令人信服地证明了这项开创性可持续动力技术的可靠性和发展潜力。在这场马拉松试验中,氢动3号在仅仅五周半时间内就跑完了相当于欧洲许多轿车一年内行驶的平均里程。

  在行驶期间,这款氢动3号原型车依靠一台60千瓦/82马力的电机提供驱动力,而电机则由燃料电池所产生的电力保持运行。该车采用前轮驱动,可在16秒钟内完成0-100公里/时的加速过程,最高时速为160公里。电能由一组串联的200块燃料电池提供。这个电池组可源源不断地产生高达80千瓦的电能。所需要的氢气以液态形式储存于具有超级绝缘功能的储氢罐内,储氢罐保持在摄氏零下253度的低温状态。由于汽车排气系统的唯一生成物是水,因而有利于保护环境并为世界节省储量日渐枯竭的能源。

  此次试验期间,来自欧洲和美国的15家汽车专业杂志的23位记者曾经在20个地段上亲自领略过驾驶氢动3号的特殊风采。另外,在以交通繁忙而著称的日本首都东京和美国首都华盛顿,氢动3号也已完成为期一年的行驶试验,显示了该车卓越的耐久性能。

  早在大约40年前,通用汽车就着手试验利用一辆雪佛兰厢式车改装成的首辆氢动力原型车。迄今为止,通用汽车已为开发这项先进技术而投入约10亿美元的资金,并希望在2010年将燃料电池车投入市场化生产。按照研究人员所设定的目标,届时燃料电池车的成本、性能和耐久性将可以与使用内燃发动机的汽车相抗衡。这势必将预示着汽车制造业环保动力能源的革新浪潮。

  另外在本届巴黎车展上,雪佛兰携新款三门Kalos以及两款令人兴奋的展示车S3X与Matiz M3X齐齐登台。而定位高端的至尊品牌凯迪拉克展出了其即将在欧洲推出的新款STS,它将取代现有的凯迪拉克 Seville参与欧洲豪华轿车市场的竞争;悍马 H3T概念车也是首次在欧洲展出。

  这批创新杰作将为人们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和驾驶时尚,不仅涵盖了所有类型的汽车市场,反映了通用汽车充分利用全球资源,以多品牌战略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方针,更体现了通用汽车致力于不断技术创新的最新成就,从而为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2003年通用汽车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汽车近860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15%的份额。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个合资汽车设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11,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及雪佛兰等产品。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巴黎车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